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性別歧視 政大學生社團凌晨貼裸照

2015/5/6 13:08(5/6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因不滿現有性別歧視現象,政大學生社團「性別平等工作坊」今天凌晨在校內張貼一系列裸照和聳動標語,盼透過衝擊性的裝置藝術,刺激師生對性別議題的敏感度。

政大學生社團「性別平等工作坊」今天發起「圍政行動」,於凌晨在政大行政大樓圍籬外,張貼數十張裸體照片和聳動標語表明對父權體制、主流價值觀的衝撞與挑戰,並隱含要求學校主動進行打造性別友善校園工作的理念,海報已於上午被撤下。

政大性別平等工作坊表示,經過女權運動者數十年的努力,及同志運動的蓬勃發展,台灣社會近年來對待女性及同志的態度已漸趨於平等、友善,然而今日仍可見到性別歧視的現象,因此透過張貼等身大照片及標語的方式,意圖用衝擊性的裝置藝術,刺激政大師生對性別議題的敏感度。

政大性別平等工作坊指出,面對大門右手邊主題為「約砲無罪」,以赤身裸體、舉牌約砲的照片,呈現多元性傾向,左手邊主題則是「安全性行為」,搭配「愛滋病干肛交/性向屁事」等標語,使多元性慾與愛滋病脫鉤,表明性病傳染肇因於不正確的性防護措施,而非性傾向。

政大性別平等工作坊也在行政大樓左側,貼上「身體與裝扮」主題照片,挑戰身體自主與裝扮的性別界線,最後在行政大樓停車場入口,貼上「歡迎進入我!Baby come & fill me in」的標語,製造令人會心一笑的趣味性。

政大性別平等工作坊表示,未來一個半月將在校內舉辦性別影展,輪番播放5部經典電影,和參與者深入討論片中意義;「任/認性」攝影展也公開向政大學生、各界人士徵稿展出,另外還有性別平權週,在校內擺攤,販售性別相關書籍、雜誌以及紀念品,期許使更多人認識、理解性別差異,「異同擁抱」。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