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模擬住火星8個月 6科學家出關最想幹嘛?

2015/6/14 13:40(6/14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4日電)為了模擬火星生活,6位科學家在美國夏威夷休眠火山毛納羅亞緩坡上1座圓頂基地住了8個月,如今終於出關,呼吸新鮮空氣。

美聯社報導,這群科學家13日踏出這座位於毛納羅亞火山(Mauna Loa)海拔2400公尺的圓頂基地,感受新鮮空氣。這是他們第1次在沒穿太空服情況下離開。

他們參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資助的一項人類行為表現研究。這項研究透過監視器、身體活動追蹤裝置和電子測量儀器,追蹤他們如何團隊合作,

成員鄧恩(Jocelyn Dunn)表示,風拂過皮膚的感覺真棒。

27歲的鄧恩說:「當我們第1次走出大門,不穿太空衣感覺怕怕的。」

與世隔絕8個月 科學家出關先祭五臟廟

(中央社檀香山13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模擬火星生活,6位科學家在美國夏威夷休眠火山毛納羅亞緩坡上1座圓頂基地與世隔絕8個月,今天終於出關,呼吸新鮮空氣,而且出來第1件事就是大啖想念已久的食物。

美聯社報導,這群科學家今天踏出這座位於毛納羅亞火山(Mauna Loa)海拔2400公尺的圓頂基地,感受新鮮空氣。這是他們第1次在沒穿太空服情況下離開。

他們參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資助的1項人類行為表現研究。這項研究透過監視器、身體活動追蹤裝置和電子測量儀器,追蹤他們如何團隊合作,

27歲成員鄧恩(Jocelyn Dunn)表示,風拂過皮膚的感覺真棒。

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博士候選人鄧恩說:「當我們第1次走出大門,不穿太空衣感覺怕怕的。」

這6人在基地關了8個月,面臨挑戰,但他們藉由團隊訓練和瑜伽緩解壓力。他們可使用太陽能供電的跑步機和健身腳踏車,但只能在晴天下午。

鄧恩說:「過得順利就沒事,身邊有朋友分享愉快的1天,但若過得不順,就真的很難待在密閉環境,人不能出去散步…大家經常見證這種情況。」

鄧恩說,最困難部分就是離家人很遠,而且會錯過重大活動,例如她姊妹的婚禮,她只能透過影片敬酒。她說:「我很高興能以這種方式參與…但…我以前一直夢想著能到場幫忙。」

鄧恩接下來想去游泳。她說,在隔離的環境中不能隨便沖澡,每週只限制6分鐘。1040614

※你可能還想看:
點此看鄧恩個人部落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