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輕軌8月試營運 票價擬全程20元

2015/6/15 15:55(6/15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高雄輕軌即將在8月試營運,受託經營的高捷公司提報營運票價擬採一段式,新台幣20元。

高市府交通局已排定近日審查輕軌票價,一旦確定票價,就由高市府捷運局一併報交通部辦理輕軌初勘。

輕軌捷運是國內首見,雖然輕軌沒有捷運行駛的快速,不過輕軌列車軌道行駛、服務品質都可媲美捷運,未來可以串聯高雄市的大眾運輸路網,所以輕軌試營運時備受期待。

高雄輕軌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從一心路、凱旋路口行駛銜接到捷運西子灣站,約8.7公里;不過去年受到石化氣爆的影響,工程進度些微延誤,8月試營運將先行駛到新光路,即C1站行駛到C8站,里程約5公里。

為了整合與捷運的營運,市府已將輕軌委託高捷公司,不過票收全歸市府。

據了解,高捷公司擬定了多個輕軌票價方案,初期打算以一票到底的方式收費,擬全程收費20元。

輕軌的票價與目前捷運收費相當,高捷也採5公里20元收費計價,全程最高收費60元。

捷運局預估輕軌第一階段工程在明年中完工,屆時輕軌將從一心路行駛到捷運西子灣站。1040615

※你可能還想看:
移動的城市新風景 高雄輕軌美麗現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