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走過2015年 他們告別人生舞台

2015/12/28 18:48(12/28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2015到了年末,許多名人也在今年告別人生的舞台,他們的稱號、扮演過的角色、演唱的歌曲,或許你都不陌生,可是,你記得他們嗎?

在政治界,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的政策對新加坡影響深遠,帶領德國度過石油危機的德國前總理施密特(Helmut Schmidt),以及韓國民主化後的首位韓國總統金泳三。

影劇界,魔戒系列電影裡的白袍巫師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星艦迷航記裡的史巴克李奧納德尼莫伊(Leonard Simon Nimoy),金馬影帝柯俊雄他們的表現都讓人印象深刻。

另一方面,有「防癌教母」之稱的莊淑旂,與致力於女權運動的作家施寄青,兩位都為台灣女性寫下歷史新頁。

最後,知名漫畫《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與《螢火蟲之墓》的作者野坂昭如,他們的作品更是空前絕後。

讓我們一起透過影片回顧他們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