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建民憂中職 剩4隊籲企業支持

2016/6/22 08:40(6/22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1日專電)中華職棒義大犀牛傳將易主,台灣旅美職棒大聯盟皇家隊投手王建民今天疾呼,希望國內企業界老闆多支持棒球運動。他也期許自己做好牛棚角色,明年才可能繼續投下去。

皇家今晚作客紐約大都會隊,本季已奪下4勝的王建民賽前說,目前最重要就是調整到最佳狀態,「完全準備好,每天都做好準備」,讓自己不管在球隊落後或領先時,都能勝任救援。

建仔表示,有時奪下勝投是「運氣好」,主要還是全力投,不要想太多,不要失分,才能贏。

面對球季走了一半,王建民提到擔任牛棚角色就是儘量多消化些局數,「明年才有可能繼續投」。

談及中華職棒未來發展,建仔頗為憂心。他表示,台灣職棒只剩下4支隊伍,選手面對的選手,每場都一樣,當然不希望球隊愈來愈少。他呼籲更多企業界老闆出來支持台灣棒球運動。

由於在紐約出賽,大都會Citi球場緊臨華人聚集的法拉盛不遠,不少僑胞特別來替建仔加油打氣。

此外,觀光局與球場合作,從5月起力推赴台旅遊,在本壘板後方可以清楚看到台灣觀光廣告看板,8月下旬也將推出「台灣日」活動。1050622

王建民:中職球團好好經營 讓選手發揮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1日專電)台灣棒球運動起起伏伏,中華職棒義大犀牛東家宣布出讓,美國職棒大聯盟皇家隊台灣投手王建民認為,台灣職棒能否振衰起敝,端視如何經營,讓選手有更多發揮空間。

堪薩斯皇家隊今晚作客紐約,遭大都會隊兩發陽春砲狙擊,以1比2吞敗,王建民未能上場。建仔賽前曾提到擔任牛棚角色就是儘量多消化些局數,「明年才有可能繼續投」。

談到台灣義大犀牛球團負責人放棄經營消息,建仔頗為憂心。他今天賽後表示,台灣職棒只剩下4支隊伍,球員面對的對手,每場都一樣。他呼籲「更多企業界老闆出來支持台灣棒球運動,讓比賽更好看些」。

談及如何讓中華職棒健康發展下去,王建民指出,「端視球團如何經營,能讓更多球員有更多發揮空間」。

本季已拿下4勝的王建民也期許自己做好牛棚角色,好好準備每場賽事,調整到最佳狀態,「完全準備好,每天都做好準備」,不管在球隊落後或領先時,都能勝任救援,投好每場比賽。

紐約大都會Citi球場緊鄰華人聚集的法拉盛,今天有不少僑胞特別來替建仔加油打氣。另外,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也與大都會隊合作,從5月起力推赴台旅遊,在本壘板後方看板可清楚看到台灣觀光廣告,8月下旬也將推出「台灣日」宣傳活動。1050622

※你可能還想看:
義大強調財務沒問題 球隊成績差才想賣
因輸球賣球隊 義大發言惹怒球迷
義大找買家 胡金龍:球員做好自己工作
吳志揚:中職了解轉賣原委再助尋買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