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強調財務沒問題 球隊成績差才想賣

2016/6/17 17:36(6/17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沈默一天之後,義聯集團終於對轉賣中職義大犀牛隊發表聲明,並駁斥中華職棒所稱集團財務有問題,指球隊成績差,集團內沒有運動專業與有經驗的團隊,不得不作出痛苦的決定。

義聯集團認為中華職棒聯盟應深切檢討台灣職棒運動的整體經營管理問題,而不是公開懷疑球團財務的問題。也請中華職棒聯盟協助探討球隊為何會有如此敗績的真正原因,以尋求改善因應機制。

義聯集團表示,三年半前接手前興農牛球隊,是為了延續中華職棒並活絡台灣棒球運動,因此擔起經營球隊的責任,也努力投入集團資源,改善球員整體發展環境,積極招聘專業教練團,期許職棒進入新的里程碑。

義聯集團指出,對義大犀牛職棒隊,集團投入大量人物力資源,然而球隊經營績效與目標落差甚大,尤其近11場球賽中遭逢10敗場,令球迷失望,集團全體同仁也無法接受,經深自檢討,集團內無運動專業與經驗的團隊,因此不得不作出痛苦的決定,希望有熱愛棒球、想進軍職棒的企業團體,能接手球隊經營。

至於中華職棒聯盟所提義聯集團財務問題,義聯集團說,旗下四大事業體的總資產已達77億美元(不含股東個人財產),各事業體穩定成長。義大職棒公司資產只占義聯集團資產不到千分之一;在高雄市中心也有義大亞洲廣場與義大亞洲帝國的建設投資案達新台幣370億元。

集團海外事業目前亦積極展開。義聯集團強調,義大亞洲廣場目前興建到9樓,另義大亞洲帝國投資案,只要高市府建照申請通過後即可動工;因此義大犀牛球隊轉手一事,純粹為尋求更適合經營職棒的企業團體來接手,與集團的財務狀況完全無關。1050617

因輸球賣球隊 義大發言惹怒球迷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7日電)職棒義大犀牛隊求售的話題持續延燒,球團在聲明稿中把原因歸咎於球賽輸球、要求聯盟深切檢討等言論引起球迷反彈。

義聯集團繼昨天發聲明稿宣布球隊求售,今天再發出4點聲明,指出「球隊經營績效與目標落差甚大,尤其近11場球賽中遭逢10敗場,令球迷失望,集團全體同仁也無法接受」,並強調不是因為財務問題而想賣球隊。

這篇聲明稿尾聲還把砲口對向聯盟,指稱中華職棒聯盟應深切檢討台灣職棒運動的整體經營管理問題。

除了球團母公司的聲明稿之外,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今天對媒體說,因為球隊輸球,「看球看到心情有夠壞」,還說「花費這麼多精神、這麼多費用,做心情不愉快的事」。

義大以上的言論並沒有說服球迷,球團言論在網路論壇批踢踢都被網友「噓」爆,對於求售的理由難以認同。

不少球迷認為,球團經營不應該只看戰績,有人說「想賣就賣,理由一堆」,有人認為宣布轉賣還這樣發言,把責任推給教練球員,恐怕會傷害球隊、球員,還有網友舉美國的例子反問「你知道小熊隊一百多年沒有奪冠嗎?」1050617

※你可能還想看:
吳志揚:中職了解轉賣原委再助尋買主
義大犀牛若無買家 領隊:不會解散
義大找買家 胡金龍:球員做好自己工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