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暖化致俄炭疽疫情 冰河時期疾病恐再現

2016/8/11 14:59(8/11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極北地區最近爆發炭疽病(Anthrax)疫情,造成1名孩童死亡,23人感染,政府急忙部署數百名救災人員和軍人,阻止疫情進一步擴散。當局憂心,冰河時期疾病恐捲土重來。

科學家指出,此次疫情的源頭似乎可能是很久以前埋葬在雅馬半島(Yamal)的馴鹿屍體,因為永凍土融化而曝屍,把病毒傳給放牧到當地吃草的動物。

現在當局擔心這並非異常事件,也擔心全球暖化使得俄國北部廣闊的冰封土地融化,導致包括部分冰河時期就有的其他疾病捲土重來。

俄羅斯永凍土域生物問題研究所(Russian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Problems of Permafrost Zon)研究主任喀森高茲(Boris Kershengoltz)表示:「這波疫情的起因,最可能是70年前死於炭疽病的動物下葬地融化。」(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811

※你可能還想看:
地球若升溫4℃ 全球逾6億人泡在海裡
全球暖化冰層融解 改變地球傾斜角度
對抗全球暖化 熱帶小魚藉黑夜模式存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