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佳慧化身兩性專家 出愛情散文書

2016/8/14 10:58(8/14 1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14日電)歌手彭佳慧推出個人第1本愛情散文書「關於愛...這件事」,寫下自己和親友的愛情故事,她也在書中化身兩性專家Julia,在每篇文末用「Julia Talks」侃侃而談對事件的看法。

彭佳慧以生涯創新作「大齡女子」專輯,拿下第27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她感恩走了20年,不放棄歌唱這件事,讓她終於有了榮耀可以和家人、粉絲分享。成為新科金曲歌后後,她應出版社之邀,暫時將執麥克風的手改握成筆,寫下自身和周遭的愛情故事。

彭佳慧寫下自己、家人和朋友的許多愛情故事,她並化身兩性專家Julia,在每篇文末用「Julia Talks」侃侃而談對事件的看法和解析,宛如全球暢銷影集「慾望城市」裡對愛情憧憬、不放棄的女主角凱莉。

彭佳慧謙虛說,自己沒有凱莉那麼厲害,不過提筆為文讓她上了癮,希望粉絲多多捧場,讓她之後還有機會再寫新書給大家細細品味。

在新書中,彭佳慧也以「是母親也是個女人」一篇,提及她心中最刻骨銘心的媽媽。當年彭母不顧家裡反對嫁給父親,但因為爸爸早逝,媽媽跟著愛護她的男人離開,媽媽曾回到家中要接走6歲的她與妹妹,但彭佳慧因賭氣斷然拒絕。

這一別就是21個年頭,直到彭佳慧成名後、上了節目尋母,母女久別重逢,但她心裡仍有諸多不諒解,因此未成功破冰。直到彭佳慧婚後為人母,漸漸能感同身受後,才與妹妹相約,直接去台中按媽媽家的電鈴,母女相擁而泣,才一解多年心結。

該篇文末,彭佳慧在「Julia Talks」寫道,「選擇與母親和解,只是最重要的還是我與自己的和解,讓我能夠重新看待母親這個角色,如果我今天仍然固執己見,誰知道自己又會錯過什麼?」彭佳慧希望,從今以後,不讓母親在自己生命中缺席。105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