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夏威夷男不怕死 距滾燙岩漿咫尺拍照

2017/2/9 20:43(2/9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檀香山9日綜合外電報導)網路上流傳一段驚人的影片,夏威夷火山岩漿沿著岩石流入海中,不斷冒出蒸氣濃煙,有一名不怕死的男子竟然在距離滾燙岩漿超近的地方游泳,拿自拍棒拍照。

「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夏威夷攝影師辛松去年8月拍攝幾勞亞(Kilauea)火山岩漿流入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岸邊大海景象。

辛松(Kawika Singson)是以超近距離拍攝火山岩漿聞名的攝影師,他當時拍到1名夏威夷男子在海浪中,相當靠近岩漿。這名男子似乎拿著自拍棒,在拍湧入海中不停冒著熱氣的岩漿。

辛松上週將這段影片上傳到他的YouTube頻道,不出所料,他的粉絲也感到相當震驚。

辛松告訴「哈芬登郵報」說:「這非常危險,(但)我們從小就住在這座火山島上。如果你看了我所有的照片和影片,就知道我相當熟悉岩漿和其潛藏的危險。」

辛松還說:「我絕對不建議任何人做這種事。」

岩漿溫度可高達華氏2000度(約攝氏1093度),夏威夷強勁和無法預測的波浪,可能隨時都會讓這名男子被拋進岩漿裡。更糟的情況還有,岩漿接觸海水會產生大量蒸氣和火山玻璃。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科學家巴伯(Janet Babb)告訴「舊金金紀事報」(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岩漿遇到海水會產生超級燙的蒸氣和鹽酸,還有火山玻璃碎片。那是應該避開的東西。」(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