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宣布 李孟諺代理台南市長

2017/9/6 10:10(9/6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王淑芬台南6日電)準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由台南市秘書長李孟諺代理市長職務,他很肯定李孟諺的專長和能力。他說,沒有離開台南,只是服務範圍更廣,「對台南的愛永遠放在心裡」。

即將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在台南市政府「向市民報告」中陳述市政建設及成果,同時宣布由台南市秘書長李孟諺代理市長職務,他很肯定李孟諺的專長和能力。


延伸閱讀》向市民報告 賴清德:義不容辭扛重擔

在向台南市民報告中,賴清德說,雖然他卸下市長職務,不過後續市政工作不會中斷,剩下一年多任期,希望局處都能再接再厲、不能停頓、不能退步,更要大步向前。


延伸閱讀》賴清德組閣 蔡總統交付7項重大任務

他說:「我沒有離開台南」,雖然他卸下市長職務,只是服務範圍更廣,對台南市民的支持永遠感激、對台南的愛永遠放在心裡。1060906

賴清德:李孟諺出任台南市代理市長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6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將接任行政院長,他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李孟諺出任代理市長。

賴清德今天在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召開「向市民報告」記者會時,宣布由李孟諺代理台南市長;他說,李孟諺在秘書長任內,掌握各項市政工作,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張政源也會全力支持。

賴清德表示,李孟諺是水利專家,有工程背景,善於協調,深入基層;剛接任台南市政府水利局長之初,就披掛上陣向當時的水利署長楊偉甫簡報治水計畫,連楊偉甫都說「算你厲害」。

李孟諺會後受訪時說,非常惶恐,也感謝市長的厚愛和信任,將全力以赴,讓市政無縫接軌,依市長的市政藍圖大步向前,每位主管都有這樣的決心。

李孟諺現年51歲,畢業於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也取得荷蘭國際水利及環境工程學院土木工程學系衛生工程組碩士,曾任台北縣政府水利局代理局長、副局長、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局長。106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