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振誠獲亞洲50餐廳終身成就獎 台灣第一人

2018/3/4 18:28(3/4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4日電)名廚江振誠在新加坡的米其林二星餐廳雖已劃下句點,但亞洲50最佳餐廳仍肯定其貢獻,頒予The Diners Club終身成就獎,江振誠也是首位獲此獎的台灣廚師。

台灣出生的法式料理廚師江振誠13歲開始廚師生涯,20歲就當上西華飯店法國餐廳的主廚,隨後前往法國拜師學藝,並在2010年於新加坡獅城開立餐廳Restaurant ANDRE。

Restaurant ANDRE餐廳在2013年首度入圍亞洲50最佳餐廳,並逐步攀升至2017年的第2名,餐廳更在「全球最佳50餐廳」評選中,從2016年的第32名,大幅躍升18名到2017年的第14名,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也在2016年把江振誠的Restaurant ANDRE餐廳列入二星殊榮。

不過,江振誠卻在去年拋出震撼彈,宣布歸還米其林二星並將重新調整生活重心、回台傳承經驗與知識給新世代,同時於今年2月14日結束Restaurant ANDRE的營業。

雖然Restaurant ANDRE已經結束營業,但亞洲50最佳餐廳仍在官網宣布頒予江振誠亞洲50最佳餐廳The Diners Club終身成就獎,江振誠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此獎項的廚師。

江振誠在獲獎影片中提到,能得到終身成就獎是很大的殊榮,他認為最好的慶祝方式就是在接下來的30年,繼續為青少年、教育與創意設立平台,「這真的是我很想做的事情」。

除了表達感謝之外,江振誠表示,他也希望人們可以記得Restaurant ANDRE特別的風格、創意與對年輕人的啟發。(編輯:陳怡璇/吳協昌)107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