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目前政院與央行沒有新台幣改版計畫

2018/3/27 16:08(3/27 1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目前行政院或中央銀行沒有新台幣改版的計畫,現在也不必去揣測促轉會會不會討論新台幣改版問題。

立法院院會下午繼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問到,未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如果做成新台幣改版的決議,新台幣會不會改版?改版需要花新台幣500億元,會不會被罵成敗家子?

賴清德說,中央銀行貨幣改版有一定的程序,目前行政院或央行沒有新台幣改版的計畫。

央行總裁楊金龍說,促轉會對新台幣的圖案,沒有很明確的規定。

賴清德說,促轉會依法成立,做成的決議有法律效力,如果法律有效力、社會有共識,央行配合也是應該的。

他說,不必去揣測促轉會會不會討論新台幣改版,如果有做出決定,央行依法配合也是應該的。

對於新台幣改版要花500億元,賴清德說,也不是一下子馬上全部改版,目前行政院或央行沒有改版計畫,也不必去揣測促轉會會不會討論,相信央行會有妥善的對策。

此外, 林德福又問到,目前市售的鮪魚罐頭,混合了其他東西,內容不全然是鮪魚,有的連50%的鮪魚都沒有,這樣標示混亂怎麼解決?

賴清德說,會要求廠商更正,政府單位要要求廠商,罐頭內有其他成分的魚,就要標示清楚。(編輯:楊玫寧)1070327

若促轉會要求新台幣改版 賴揆:依法配合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針對立委質詢若促轉會要求新台幣改版、行政院將如何辦理時表示,轉型正義無價,促轉會是依法成立,決定有法律效力,行政院會依法遵守、配合。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高志鵬推動新台幣設計比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他說,貨幣轉型要展現台灣價值,不再是總統、獨裁者說了算,應透明、公開討論,共創台灣價值。

高志鵬下午出席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有關新台幣改版,之前央行說6年要花新台幣500億元,被批浪費公帑,但這有點被誇大,現在每年就有針對紙鈔、硬幣毀損,編列40億元汰舊換新的預算。若促轉會認定蔣介石頭像是威權象徵要求改掉,他建議可以先從流通最少的新台幣200元紙鈔先改。

賴清德答詢表示,轉型正義是無價的,促轉會是依法成立的單位,所做的決定有法律效力,行政院當然要依法遵守、配合。(編輯:李信寬)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