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航MH370調查報告 不排除第三方干擾飛行

2018/7/30 19:57(7/30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30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班機調查報告今天公布。調查人員表示,這架波音777客機的飛控系統可能遭外力操縱而偏離航線,但無法確定是何人所為。報告不排除有第三方非法干擾。

路透社報導,馬航MH370在2014年3月8日搭載239人,從吉隆坡飛往北京,但告失蹤,成為全球至今未解的最大飛航謎團之一。調查報告無法論定失事當時的機上狀況。

MH370安全調查小組負責人郭師傳(Kok Soo Chan,音譯)表示:「唯有找到飛機殘骸,才能有定論。」

郭師傳表示,調查人員查看過機師和副機師的經歷後,對他們的背景、訓練和心理健康方面未發現任何不妥。

他說,「我們並不認為問題出在機師和副機師」;但又說,任何可能性都不能排除,因為班機在空中掉頭是手動控制,而且機上系統也被手動關閉。

郭師傳說:「我們不能排除,有第三方非法干擾。」他還說,機上乘客來自15個國家,也由個別國家進行背景調查,健康狀況都沒問題。

大馬政府今天稍早已對MH370罹難者近親簡報調查報告內容。家屬對引頸期盼的調查報告未能提出任何新線索,感到憤怒和失望。

家屬一直希望,在事發4年多後,大馬官方報告可以讓他們有所了結。但悲傷的家屬說,調查報告除了冗長地敘述客機失蹤和搜尋行動外,了無新意,官員未能回答家屬疑問,有些人憤而離開簡報現場。

失蹤客機上的空服員之妻歐斯曼(Intan Maizura Othman)說:「我很沮喪,報告沒有提供新資訊」。

她說:「交通部負責簡報的人員無法回答問題,因為他們不是負責撰寫報告的人。」結果簡報會淪為家屬和官員爭吵場合。(譯者:劉淑琴/核稿:張佑之)1070730


延伸閱讀》防飛機失蹤 越洋客機每15分鐘須通報位置
延伸閱讀》MH370罹難者家屬反對 澳洲擱置立紀念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