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地鐵換新妝 彩繪列車首見台灣元素

2018/10/3 11:27(10/4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日專電)迎接光輝10月,紐約地鐵充滿台灣味。客家花布、藤椅、三星蔥和原住民等元素首次登上紐約地鐵車廂,充滿喜氣的「台灣紅」將列車點綴得無比繽紛,成為宣傳觀光的生力軍。

歷經3個月密集溝通,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與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合作,於往返時報廣場與中央車站的S線打造台灣觀光彩繪列車,選在曼哈頓觀光一級戰區呈現台灣多元文化及秀麗自然風光。

全車以桃紅為底色,車體外部可見旅英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創作的原住民歡笑圖像,傳達台灣人好客友善。背景則以青色色帶代表台灣山海意象,搭配原住民圖騰中象徵祖靈眼睛的菱形圖案,令人目不暇給。

車廂內部以客家花布為背景,洋溢節慶氣氛,反映台灣盛極一時的紡織文化。3節車廂廣告各有宣傳主題,從南投茶園綠色景觀,離島藍色風光,到廟宇與老街等暖色系列,呈現台灣多元觀光特色。就連車內天花板也有台灣地圖,讓人目光所及盡是台灣。

饒富趣味的是,彩繪列車把座椅變成台灣古早味的藤椅,上面還印有三星蔥。雖然只是用貼紙包覆座椅,並非實物,但充滿立體感的呈現,仍讓人有帶蔥搭地鐵的錯覺。

這些巧思出自27歲旅美視覺藝術家江孟芝之手。她表示,設計理念是車廂外部呈現乾淨、大氣的台灣元素,內部以客家花布的繁複色彩營造絢麗、迷幻味道,要讓搭車的民眾目眩神迷。

江孟芝只有10天時間設計,花了一番功夫才備齊車廂內客家花布與小鎮風光等素材。她說:「要怎麼融合不同元素,既不會感覺雜亂,又能傳達漂亮、鮮豔、吸引人的感覺,是設計車廂最具挑戰的地方。」

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表示,紐約繁忙的地鐵車廂上,出現台灣豐富人文和自然景觀,在國慶即將到來之際顯得別具意義。希望紐約通勤族和造訪當地的觀光客,都能透過彩繪列車對台灣產生興趣,願意認識台灣,進而前往台灣觀光。

為替觀光彩繪列車造勢,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今天在中央車站舉辦表演活動,在熙來攘往的地鐵月台上,爵士樂團現場演出「丟丟銅仔」、「寶島曼波」等歌曲,呈現濃濃台灣風。

這輛獨一無二的彩繪列車將行駛到28日,期間和列車合照,在Instagram公開分享並標記#taiwanstrain及@ttb_na,可參加紐約台北來回直飛機票抽獎。(編輯:廖漢原)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