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0月2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0/21 07:30(10/21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打假消息 首設專責小組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1日報導,蔡英文總統多次公開抨擊假消息的危害,警政署長陳家欽10月15日日指示刑事局偵查第9大隊與科技研發科及偵查科成立「查緝假消息專責小組」,專責偵辦網路不實言論案件;這是政府第一個專為假消息成立的專責小組,並已發文給臉書公司,追查「李榮貴」身分。

中國時報:獨派反中雷大雨小 英賴菊全走避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1日報導,喜樂島21日在台北舉辦「反併吞正名公投」遊行,民進黨則在高雄辦「反併吞、護台灣、反介入、顧高雄」,大綠小綠互尬場。不過號稱12萬人到場的喜樂島活動,警方估算約6000人,高雄則5000人到場,並未激起太多漣漪。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民進黨是首鼠兩端,怕流失獨派選票被獨派罵,又怕影響維持現狀主張,刺激中共,於是就沒積極動員,讓活動成了「半調子不上不下失敗的台獨活動」。

蘋果日報:參加馬拉松國道遭2車追撞 母女噴飛雙亡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1日報導,嘉義一對熱愛馬拉松夫妻,20日晨載著5歲女兒南下高雄準備參加路跑,行經國道一號南下麻豆戰備跑道路段時,遭未保持安全車距的後方車輛追撞後,又被另輛疑反應不及的轎車撞上,母女噴飛出車外當場慘死,釀2死3傷,家屬悲慟泣訴:「一個好好的家毀了!」懷疑第一輛追撞的駕駛超速,因為其儀表板車速就停在130公里。

自由時報:老人照顧老人 24萬老人扛家中長照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1日報導,台灣邁向高齡社會,老人還得照顧老人!衛福部最新調查,全台約322萬65歲以上的老人中,高達24萬人得承擔長期照顧責任,甚至當中13萬多人還是主要照顧者;過去5年,台灣65歲以上老人人口成長21.9%,今年3月,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未來「老老照顧」情況將更明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