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通過限塑令 禁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2018/10/25 00:07(10/25 0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議會今天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歐洲聯盟所有成員國禁止使用包括吸管、塑膠餐具等一系列一次性塑膠製品,以遏止海洋汙染。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歐洲議會以571票比53票,表決通過這項法案,將禁止使用塑膠餐具和餐盤、棉花棒、吸管、攪拌棒和氣球桿。

這項法案同時呼籲食品與飲料業者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容器,例如塑膠杯等。

一名歐洲議會議員說,如果不採取行動,「到了2050年,海洋裡的塑膠製品會比魚還多」。

限塑令仍須通過若干程序障礙,但預料可以通過。歐洲聯盟希望,限塑令在2021年前可在所有成員國生效。

負責提案的歐洲議會議員黎斯(Frederique Ries)說,「對我們的海洋、環境和未來世代,這是場勝利」。

這項法案鎖定一些最常見汙染海洋的塑膠製品。禁用清單上列出塑膠餐具和棉花棒等,主要因為這些產品已有替代品,例如紙吸管和硬紙容器。

其他「尚未有替代品」的塑膠製品,每個成員國仍必須在2025年前減少25%,例如漢堡盒和三明治包裝。(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