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8台灣同志遊行 強調人人都需性平教育

2018/10/27 16:27(10/28 0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總召小白今天表示,今年的同志遊行主題延續去年的性平教育,且更強調的是人人都需要性平教育。小白指出,有性平教育才能促成更多的理解跟看見。

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遊行將在今天下午從凱道集結出發,今年的遊行主題為「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Tell Your Story, Vote for Equality)」。

這次遊行適逢天氣好,吸引許多民眾走上凱道,歐盟辦事處、加拿大辦事處等多個駐台外館處約70幾位同仁也響應參加同志遊行。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受訪指出,來參加遊行的原因是支持所有社會不分性別、種族及性傾向,都應該有平等權利的原則。

唐凱琳說,希望台灣在不久的將來,可以落實婚姻平權,也非常樂觀台灣社會這樣的改變,可以成為其他地方的榜樣。

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則是連續16年參加同志遊行,他受訪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全勤,但也呼籲外界更要關注年底的公投,公投要順利過關,才能讓同性婚姻、性平教育等能夠真正受到保障。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總召小白受訪時說,預估有13萬人走上凱道,且今年遊行的主題延續去年遊行的性平教育,且更要強調人人都需要性平教育。

小白指出,除了在校園以內,他們出了社會後,還要面對許的的朋友及家庭關係,只有性平教育才能促成更多的理解跟看見。

小白表示,今年遊行的組成有更多的家長跟學生團體,顯示孩子們更需要的是性平教育。

由於今年政黨參與的狀況並不踴躍,小白說,往年遊行碰到選舉,都會有許多政黨來表態支持,但都沒有實際的政策,更何況今年藍綠兩黨都不表態,要怎麼期待藍綠兩黨會提出更實際的政策。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發言人小鯨則補充,可能跟今年公投有關,才導致許多政黨人物並未到場表態支持。

今年同志遊行還有一項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所有工作人員都在胸口別上黃絲帶,表達對普悠瑪列車事故哀悼,小白說,許多參與遊行的朋友,都希望這次遊行可以向罹難者致意,因此才決定別上黃絲帶,希望事件真相可以水落石出。(編輯:黃于)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