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場變運動場 吳宇堯訪南太平洋友邦探險

2018/10/28 09:57(10/28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台北28日電)扛起背包,YouTuber吳宇堯隻身前往台灣的南太平洋友邦冒險,花45天足跡踏遍吐瓦魯、諾魯和吉里巴斯等國,吐瓦魯機場變運動場、吉里巴斯吃檳榔,都成為旅行中難忘的回憶。

「這趟旅行計畫,純粹以一個背包客和旅行者的角度,帶大家認識這些國家」,從大學就開始出國自助旅行的吳宇堯,曾深入曾被列為禁地的北韓,也曾想前往伊朗卻吃閉門羹,希望人家稱呼他為Ben的吳宇堯最新旅遊計畫,是前往台灣的南太平洋友邦旅行。

「當初只是聽到台灣的邦交出了一些問題,心想怎麼不到這些和台灣建交的國家旅行。」Ben回想當初初衷,只想以背包客和旅行者身分,介紹這些國家有什麼好吃、好玩。抱著一試心情,Ben寫了電子郵件到外交部長信箱,說明旅遊計畫,驚喜獲得外交部大力協助。

和一般背包客一樣,前往陌生國家旅行,一定會上網找資料,訂旅行計畫,但吐瓦魯、諾魯和吉里巴斯這些國家資料較少。Ben坦言,這次旅行難度頗高,幸好有當地大使館幫忙找住宿和交通工具,解決不少麻煩。

「南太平洋的民眾都很熱情」,Ben說,民眾熱情好客,聽到他從台灣造訪,都很好奇。

在吐瓦魯,夕陽西下前,民眾開始在機場聚集,整座機場搖身一變成運動場,筆直機場跑道成為足球場、排球場,民眾聚集在機場運動,讓Ben驚呼「這大概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可以在上面運動的機場吧!」也讓Ben對吐瓦魯民眾的樂天開朗留下深刻印象。

對這些和台灣建立友誼的國家,Ben說,以前總懷疑台灣花這麼多錢和他國建立外交關係,但走在路上看到路燈印上國旗圖案,寫著Taiwan(台灣),讓他覺得與有榮焉,最讓他佩服的是派駐到邦交國的農技團成員,有人在國外一待十幾年,讓這些國家的土壤從貧瘠變肥沃,種出蔬菜、水果,即使生活條件差也不以為意。

Ben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及影音網站YouTube上以「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設粉絲專頁和開頻道,上傳影片、照片和文字分享旅行點點滴滴,網友們也傳訊息稱讚他這次的旅行有很意義,還有人說這些國家是他在海軍當兵時才會前往,直呼沒想到有人會去那邊旅行。

網友們的鼓勵成為Ben下次旅行的動力,讓他帶著滿滿熱情和信心,再度挑戰地球各角落,展開新旅行計畫,網友們也能透過臉書和YouTube跟著一起去世界探險。(編輯:李明宗)107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