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1月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1/2 07:17(11/2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國安局證實偵蒐臉書 蒐集詆毀國家元首等影響國安情資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日報導,國安局長彭勝竹1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國安局會監控臉書等公開網路社群,偵蒐內容包括詆毀國家元首等影響國家安全的情資。他強調,只有針對公開社群網站進行偵蒐,行為可受公評。

中國時報》拋文青外衣 嗆辣抗韓流 真其邁開炮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日報導,韓流發威,拉升高雄市長選戰熱度,為重振旗鼓,菊系全面進駐輔選陳其邁,首先建議陳脫下「正義溫暖」文青外衣,回到當年伶牙俐齒的立院戰神作風。陳其邁近日果然炮火全開,不計毀譽再飆毒語,試圖點燃綠營基本盤熱情。

蘋果日報》赴韓比賽 遭航警摔毀 折翼鳳凰重生奪金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日報導,折翼的鳳凰拉糖作品,修復後仍然海放10個國家選手,在韓國大放異彩;本週二拉糖選手倪藝蔆,抱著她18公斤的作品「浴火鳳凰」從桃機準備前往韓國參加國際廚藝比賽,未料安檢時航警搬運失誤,作品翅膀破損,「浴火鳳凰」慘斷成折翼鳥,讓參賽的心也跟著碎了;倪藝蔆抵韓後,在旅館閉關一天一夜努力修復,原本不抱得獎期望,但作品一擺出立即吸引所有人目光,最後更奪下冠軍,讓「浴火鳳凰」再現璀璨。

自由時報》高通:台灣有兩好 好人才、好產業 5G模組設計落腳新竹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日報導,在與公平會和解後,美國高通明年第一季在新竹成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COMET)」,由高通半導體業務QCT全球製造技術暨高通技術公司營運資深副總裁陳若文負責,他是台灣子弟、掌管高通每年200億美元業務。他指出,因台灣擁有好人才、好產業兩大優勢,這個研發中心將直接把5G模組設計搬到台灣,也是高通在海外唯一與「製造」相關的研發中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