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麗花名醫丈夫洪文棟過世 享壽80歲

2018/11/5 12:43(11/5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5日電)國寶級歌仔戲藝人楊麗花的骨科名醫丈夫洪文棟,昨因心臟問題過世,享壽80歲。楊麗花經紀人證實此事並代楊麗花發言表示,謝謝大家關心,讓她平靜一下,目前正與家屬處理後事。

楊麗花經紀人今天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證實洪文棟4日因心臟問題離世,享壽80歲。由於洪文棟生前曾交代後事低調處理,今天楊麗花仍在平復心情,並與家屬處理後事。

1937年出生的洪文棟,高雄醫學院醫科畢業,曾任榮民總醫院醫師、建成綜合醫院院長,擔任過兩屆立法委員,是早期醫界從政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洪文棟擔任立委期間,曾催生「優生保健法」,並成功提案立法人體器官移植條例,讓更多病人能得到適時的援助,對後世影響深遠。

特別的是,洪文棟還是促成大貓熊「團團」、「圓圓」來台的關鍵推手。他在台北市動物園之友會任理事長期間,對於引進大貓熊一事鍥而不捨,讓「中國大陸貓熊之父」張和民十分敬佩,尊稱洪文棟為「台灣貓熊之父」。

不過,洪文棟較為人所知的身分,是楊麗花的夫婿。

楊麗花在事業如日中天時嫁給洪文棟,兩人結婚超過30年,經常在公開場合出雙入對,儘管洪文棟曾有過婚姻並與前妻有4名子女,楊麗花仍不介意幫洪文棟照顧小孩,是外界眼中的模範夫妻。

不過,兩年前一度傳出兩人分居,之後雙方律師發表聲明,盼謠言打住,如今洪文棟離世,對於剛過完生日的楊麗花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編輯:唐聲揚)107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