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閒置核燃料六氟化鈾估花3億外運 下週簽處理約

2018/11/22 12:00(11/22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2日電)台灣曾為因應能源政策,向海外購入核燃料六氟化鈾,如今閒置;原能會核能研究所所長林金福今天表示,預計下週簽處理約,而後視進度簽運送約,合計總經費約新台幣3億元。

台灣在1980年代為發展核燃料產業,從美、法等國買進35噸的六氟化鈾,後因政策改變,進度停擺,這批六氟化鈾仍舊置放在核研所;儘管原子能委員會多次編列運算,但處理過程並不順利,導致預算多次保留、未能執行。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進行原能會的預算審查,林金福受訪時表示,核燃料屬於高度管制的原物料,要進一步處理六氟化鈾有些程序、規定必須符合,當中有些折衝過程,時程才會耽誤,不過現在已經確定有國家可以協助處理。

林金福也說,預計下週就會簽處理約,而後討論並進一步簽署運送約,總經費約3億元;這批六氟化鈾若留在台灣,以國內技術處理,花費的時間與金錢遠遠不只如此。(編輯:楊玫寧)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