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縣李進勇承認敗選 終結此生政治生涯

2018/11/24 18:38(11/24 2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雲林縣24日電)尋求連任失利的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說,對那些支持他的人,要說聲抱歉,無能和大家繼續守護這片家園。恭喜對手張麗善贏得選舉,會盡責辦好移交工作,他也將終結此生政治生涯。

「辛苦了老爸,不論開票結果如何,一定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他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說,這是兒子給他的安慰。感謝那些沒支持他的人,讓他在自己故鄉終結此生政治生涯。在故鄉跌倒較不痛,到處盡是柔軟土地。

李進勇表示,懇請雲林縣政府同仁像協助他推動縣政,繼續支持新縣長。最後要向所有縣民說,沒騙大家,農用水井真的不用再收費,有些縣府應配合事項,相信新縣長會妥善處理。新台幣5000元敬老金是因促協金無法全部入縣庫,所以沒如數發放,他已公開說明,並向長者致歉。

他說,願大家平安,天佑台灣,天佑雲林。(編輯:李明宗/張銘坤)1071124

李進勇盼以政績爭連任 惜不敵大環境衝擊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4日電)尋求連任的雲林縣長李進勇力行正直廉能,提出健全財政等未來施政目標,但不敵大環境衝擊,最後敗給挑戰者中國國民黨籍張麗善,也終結此生政治生涯。

李進勇西元1951年8月1日生,雲林縣四湖鄉人,曾任法官,後轉任律師成為「平民法律服務」先驅之一,在基隆執業時加入民主進步黨,從此踏入政界,歷任立法委員、基隆市長,也曾入閣任內政部次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

2012年李進勇參選雲林立委,惜以1598票落敗,之後留在雲林繼續法律服務,2014年擊敗張麗善,當選雲林縣長。

李進勇除承接前雲林縣長蘇治芬農業首都施政方向,但剛上任就遇上禽流感、垃圾處理等棘手問題,以司法人出身與歷任中央官員的冷靜和穩健因應,另還積極爭取令人鼓舞的雲林2017台灣燈會,帶起雲林人榮譽感,成為受高度肯定的重要政績之一。

李進勇競選連任,訴求推動長期照顧2.0及長青食堂等社會福利政績,提出健全財政、智慧農業、促進經濟、環境永續及貼心社福願景,以打拚下一任施政。

李進勇還提出要以穩健財政為發展基石,邁入綠能與農業雙首都2.0進階版,引進綠能專區與高齡健康產業,搶攻新興產業大餅,建立台灣首見機械生物處理系統(MBT)以解決垃圾問題並兼顧環境永續,讓人才留在家鄉,打造安居樂業好家園。

不過,張麗善來勢洶洶,鎖定敬老金新台幣5000元未發放與蒜頭價格等議題猛攻,李進勇試圖以降低負債比回應,化解選戰攻擊,仍不敵敗陣。

李進勇在選戰中以施政實績盼獲選民支持,但現實環境影響、工商發展仍待加強,加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韓流」衝擊,青年及中間選票流向對手,讓尋求連任成為李進勇政治生涯的遺憾。(編輯:李明宗)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楊鎮浯擊敗現任縣長陳福海 盼打造更好金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