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名女性野戰部隊政戰主任 辜麗都晉任少將

2018/12/25 11:42(12/25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馬防部政戰主任辜麗都今天掛階少將,她除了是總統蔡英文任內晉升的首名女少將,更是第一個野戰部隊女政戰主任。昔日部屬說,辜凡事親力親為、實務經驗豐厚,獲拔擢並不意外。

「中華民國108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有8名人員晉升中將、18名人員晉升少將,明年元旦生效。典禮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蔡總統也親臨訓勉,並賦予晉任將官「務實創新」、「強化整體國防」及「保家衛國」3項任務。

其中,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辜麗都上校,是蔡總統任內晉升的第一個女少將。辜麗都為政戰學院79年班畢業,曾任陸軍第58砲指部政戰主任、漢聲電台總台長、國防部政戰局文教心戰處副處長,及政訓中心教育長等職。

辜麗都受訪表示,從政戰學院畢業已28年,有句話是「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自己太少」,她的榮耀完全得之於長官對她一路的指導,及同僚的同甘共苦、各單位團隊夥伴的支持與協助,他們都是她的貴人。

辜麗都說,她也要感謝家人,因為軍旅生涯中回家的時間有限,加上父母親年紀漸長,照顧的責任大多由家人分擔,她很感謝他們,今後也會更加努力、不會辜負國家的栽培。

辜麗都是國軍女性中第一個接任野戰單位58砲指部的政戰主任,昔日部屬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辜麗都為人客氣、凡事親力親為,且曾在野戰單位歷練,熟稔軍隊實務運作,加上任職文教心戰處時建立起良好的口碑,一直都是上級長官賞識的對象。

由於58砲指部位在台中高美溼地附近,加上重砲射擊必須劃設管制區域,漁民等地方人士常抗議,但辜麗都為了讓演訓順利,時常單槍匹馬、彎下腰來溝通、協調,讓地方人士最後也比起大拇指按讚。

此外,今天晉任少將的陸軍五支部指揮官李建青,曾執行823水災救援任務,協助民眾撤離、禽畜清除及整理家園等工作,也曾督導執行天馬、雷霆、神弓操演裝備保修支援。

李建青受訪表示,近期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執行今年8月23日南台灣水災的救援任務,當時他與戰備部隊進入嘉義太保等地區,穿梭在豬舍、雞舍及民間道路,協助鄉民復原;第二個任務則是在布袋國小開設補給及醫療站,替救災官兵做好後勤工作。今天是榮耀與喜悅的日子,感謝父母及軍中的培育。(編輯:謝佳珍)107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