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巴基斯坦交火 印度證實失去戰機且飛行員失蹤

2019/2/27 20:27(2/28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外交部今天證實,印度空軍今早在攔截入侵領空的巴基斯坦戰機時失去一架米格21,且有一名印度空軍飛行員失蹤,但印度空軍也擊落一架巴基斯坦戰機。

巴基斯坦聲稱擊落印度空軍兩架戰機且俘虜印度空軍飛行員,印度政府否認巴國說法幾個小時後,印度外交部做出上述說明。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庫瑪(Raveesh Kumar)下午表示,在發現巴基斯坦戰機入侵查摩與克什米爾省的印度領空後,印度空軍立即做出反應。

庫瑪指出,在這場交火過程中,一架巴基斯坦戰機被印度空軍米格21(MiG-21)擊落,印度地面部隊目擊這架巴基斯坦戰機被擊落後往控制線(LoC)巴基斯坦一側墜毀。

根據Zee News引述未具名官員的談話指出,巴國空軍被擊落的是一架F-16戰機。

庫瑪說,遺憾的是,在這場交火中,印度失去一架米格21,一名空軍飛行員失蹤。對於巴基斯坦聲稱俘虜印度飛行員,庫瑪表示:「我們正在確認事實。」

印度為報復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巴士遭巴基斯坦恐怖分子攻擊導致40多人死亡,印度空軍12架幻象2000戰機昨天空襲巴基斯坦,宣稱摧毀穆罕默德軍等恐怖組織營地,殺害300多名恐怖分子,但遭巴基斯坦否認。

根據印度媒體引述印度官員指出,為報復印度空襲行動,巴基斯坦3架戰機今天上午越過控制線(LoC)入侵克什米爾印度領空,但印度空軍戰機立刻升空攔截,巴國戰機匆忙投彈後逃離,遭投彈地區沒有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賈佛爾(Asif Ghafoor)在駐防城市拉瓦爾品第(Rawalpindi)舉行記者會表示:「巴基斯坦空軍當時已進入備戰狀態。他們正面迎向印度戰機,印巴雙方在空中交手。結局是,2架印度戰機皆被擊落,其中一架落在我方境內,另一架則落在對方境內。」

他並指出,印度戰機2名飛行員被俘虜,其中一人被監禁,另一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賈佛爾也否認巴國空軍有F-16被擊落。他說,沒有F-16參與巴國空軍今天空襲印度的行動,也沒有接到任何F-16被擊落的報告。

賈佛爾:「我們無意升高衝突,我們無意走向戰爭。」他呼籲新德里當局出面協商。

巴國軍方也向媒體公布影片以證實俘虜印度飛行員。在影片中,一名男子身穿軍服,雙手被綁,眼睛被布矇住,臉上有血跡,並自稱是印度空軍飛行中隊指揮官級的飛行員,同時報出軍籍號碼。

印度一名不願具名的安全機構高階官員告訴「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巴基斯坦戰機今早穿越克什米爾拉卓里縣(Rajouri)卡拉爾(Kalal),試圖瞄準一個陸軍的彈藥庫,隨後印度空軍戰機到來並與巴國戰機遭遇。

印巴這兩天的空襲行動被視為1971年印巴第3次戰爭後,首次嚴重的軍事衝突升級,由於兩國都擁有核武,包括美國在內等多個國家都已敦促兩國自我克制。(編輯:林憬屏)108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巴基斯坦說明擊落戰機經過 稱無意與印度開戰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