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因應中國攻勢 台灣願意分享經驗

2019/3/3 13:01(3/3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日電)外交部明天將赴立法院業務報告,根據報告內容指出,中國近年以對付台灣的手段對付許多國家,許多國家已警覺並尋求因應之道,台灣多年因應中國攻勢,願意和他國分享經驗。

外交部明天將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根據已送抵立法院的業務報告書內容指出,在台灣對外關係方面,中國並未停止進行打壓,包括對台灣邦交國的影響、反對台灣與其他國家提升關係、擴大「一中原則」國際標準化,甚至以假訊息干擾,並企圖削弱台灣主權,限縮台灣在國際生存的空間。

外交部表示,由於中國近年來也面臨許多嚴峻挑戰,不排除北京當局為轉移目前面臨的內、外交迫壓力,近期藉機加強奪取台灣邦交國,及打壓台灣國際參與力道的可能性。

外交部也說,台灣的外交目前面臨嚴峻挑戰,但會設法化挑戰為機遇。例如中國近年來以對付台灣的手段,對待許多國家,包括試圖在各地收買政治影響力、散播假新聞、駭入他國電腦系統竊密,許多國家已警覺,正在尋求因應之道,而台灣多年來都在因應中國的攻勢,也是中國對世界發動攻勢的首站,台灣願意和其他國家分享這些經驗。

外交部強調,除了鞏固既有的邦交關係外,也會同時積極推動與非邦交國的關係,特別是和美國、日本、歐洲、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合作,開啟更多對話,將台灣實踐民主的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新南向政策部分,外交部指出,現階段的任務包括配合推進「五大旗艦計畫」,及分享產業發展經驗,協助新南向國家的公共工程建設、協助中小企業及NGOs投入新南向,並跟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在此區域的國際合作,以實踐「台灣協助亞洲,亞洲協助台灣」基本精神。(編輯:王永志)108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