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今年徵才2000名 碩士工程師年薪140萬

2019/3/9 13:34(3/9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9日電)台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今天起跑,台灣多家指標大廠現場攬才,台積電今年預計聘用2000名新人,碩士工程師年薪高達新台幣140萬元,做一年領32個月本薪,羨煞不少上班族。

今年台大校園徵才活動共有297家企業參加,估計提供超過25000個職缺,知名企業都如台積電、鴻海、中華電信、聯發科等均參與招募新血,為企業增添成長動力。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親自出席台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開幕儀式,本身是台大畢業校友的他,談及對台灣人才看法時表示,所有大學中,台大人有許多創新、突破的能力;但在團隊精神上則是成功大學更勝一籌,合作精神也是全台灣教育較弱的地方,希望將來可以從學校開始更積極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讓團隊發展更大成就。

此外,劉德音也說,台灣正處在科技起飛的關鍵時刻,今天親自來參與台大校園徵才,希望鼓勵學生對產業有更多認識,一起努力讓產業更上一層樓,「才不會被其他國家邊緣化」。

同時出席活動的台大校長管中閔則回應,他在遴選及就任時提出要朝未來大學轉型,其中很重要的方向就是以計畫為基礎,增長學習能力,也就是從團隊的計畫來訓練解決問題能力、看問題方法,解決過去在教室獨自學習的缺點,未來會持續朝這個方向努力,以符合時代及產業需求。

雖然今年產業景氣看法混沌,但全球半導體龍頭台積電表示,今年預計聘用2000位新人,其中職場新鮮人約占8成,2成將徵求有經驗的海內外特殊專才。

至於待遇方面,台積電表示,以2018年加入的碩士工程師為例,一年含本薪及員工分紅的整體薪酬約新台幣140萬元,相當於32個月本薪水準。

台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系列活動於今天起展開,今年總計有297家企業、423個攤位參加,再創博覽會新高,包括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知名企業,紛紛祭出百萬年薪條件搶才。(編輯:林淑媛)108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