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捷5大路線臉書開帳號 中和新蘆線留言超嗆受歡迎

2019/3/10 19:42(3/10 2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0日電)台北捷運各路線在臉書「活起來」了,每條捷運線都開設個人帳號或粉絲專頁,不僅有自己的個性,還狂加好友與民眾互動,又以中和新蘆線辛辣敢言的火爆性格大受歡迎。

台北捷運運量即將突破100億人次,台北捷運公司推出一系列慶祝活動,其中「為五大捷運線應援」是將文湖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擬人化,這5條路線正為了誰可以載到第100億人次而爭執不休,因此在臉書上唇槍舌戰。

每條捷運路線的人物設定都不同,又巧妙結合每條路線的特色,例如板南線因其全線為地下路線,號稱「你的地下情人」、代表色為紅色的淡水信義線則是「官方認證的紅線」,高架路線、有單獨車廂的文湖線自詡「尊爵不凡、格局高超」,松山新店線則走國際風,而中和新蘆線因連接常被戲稱治安很差的中永和及三重、蘆洲,因此性格嗆辣,網友笑稱「超派(台語凶悍之意)」、「根本8+9」。

中和新蘆線的臉書自我介紹就火藥味十足,寫著「那些自己不長眼搭錯線的人,我也是笑笑的啦」,嗆聲名言包括「新蘆線只幹大事啦」、「少在那邊隨便跟我稱兄道弟」、「有種你就下來輸贏」,「閉嘴乖乖等很難嗎」。

還有網友將5條路線的帳號拉進同一個對話框,中和新蘆線飆了句髒話後立刻退出群組,將囂張本色演繹得十分到位。由於特色鮮明、人物設定完整,大批網友紛紛留言「想被嗆」,還有人主動將中和新蘆線的有哏回覆整理成相簿給大家「朝聖」。

這一場被稱為「捷運之亂」的行銷活動是由「簡訊設計」的趨勢行銷部所製作,以雙北市民與捷運的情感連結為發想,再加上個人帳號拉近距離,讓很多人開始懷念與捷運有關的生活經驗,成功喚起情感面的連結。

簡訊設計共同創辦人張志祺在臉書上分享發想過程,並表示這次活動有點趁勢而為,臨時以非常態的方式投入預期外的大量人力,但要同時找到多個能快速反應又有哏的小編待命,難度與成本比較高。目前活動還在持續進行中,觀望話題發酵的狀況再做調整與應變。

張志祺表示,接下來還有各捷運線為自己拉票的趣味燈箱亮相,也因為捷運站內禁止做任何的選舉宣傳,但捷運眾線的拉票從文宣到圖面都有參考選舉文宣的風格,產生了可愛的衝突美感,大家可以好好期待。(編輯:李錫璋)108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