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谷曾親自打氣 小翔平等不及心臟移植離世

2019/3/12 10:51(3/12 1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日前探視患有嚴重心臟病的一歲病童川崎翔平,但「小翔平」等不及4月前往美國進行心臟移植手術,10日已離開人世。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患有嚴重心臟病,準備前往美國進行心臟移植手術的小翔平,10日在大阪府內的醫院過世;大谷翔平曾在1月5日親自前往醫院,為小翔平及雙親加油打氣。

小翔平在媽媽肚子裡時,心臟就已產生異常,被診斷患有擴張型心肌症,醫生先在小翔平體內安裝人工心臟,若要根本治療,必須進行心臟移植。

在準備前往美國前,沒想到小翔平5日時病情突然急轉直下,10日過世。媽媽川崎靜葉說,沒想到小翔平會先離開,一直都相信小翔平可以跨過這道關卡。

小翔平的募款在1月底就達到目標額3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9700萬元),準備前往美國。小翔平過世後,這筆款項將全數捐出給需要心臟移植的孩童們。

「拯救小翔平之會」也透過臉書宣布小翔平成為天使的訊息,並向大家致謝。小翔平父母將不會為小翔平舉辦喪禮,只有至親們為小翔平送行。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父母原本準備4月左右要帶小翔平前往美國,可惜事與願違。

小翔平的父親是日本職棒球迷,希望患病的小翔平能堅強成長,所以替兒子取了跟大谷翔平一樣的名字。大谷翔平輾轉得知此事後,特別前去探視。(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