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賴清德直球對決蔡總統 政治生涯最大挑戰

2019/3/19 07:37(3/19 0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賴清德直球對決蔡總統 政治生涯最大挑戰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中午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挑戰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展現直球對決的魄力。賴清德表示初選的動機之一,是中國提前併吞台灣進程,他要爭取捍衛台灣的機會。蔡總統同日下午則於臉書發文,同樣強調兩岸問題,「只要我當總統一天,一國兩制不會發生」,並宣告將於本週出訪太平洋友邦前登記參選。

太陽花運動5週年 江宜樺:從未後悔下令驅離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表示,太陽花運動是一個被拿來當政治工作操弄的歷史事件。他不贊成要脅式的占領,對於下令驅離表示「我從來沒有後悔」,並指出幾千名民眾包圍行政院、100多名民眾衝進行政院,不管是行政院負責人、警察首長都必須要驅離,不容許暴民占領國家行政中樞。

數位身分證放不放國旗 內政部:還未確定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18日表示,未來數位身分識別證上不會顯現國旗。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還沒有完全確定,會再徵求大家意見。過去兩蔣時代的身分證也曾經沒有國旗。

OTT若涉國安疑慮 NCC:用技術讓它沒有收看品質

中國OTT業者騰訊等傳出來台,NCC主委詹婷怡18日表示,若特定業者涉有國安疑慮,必須要被適度禁止的話,除了不讓它落地之外,也可透過技術上處理,使其「雖然仍可看見內容,但不會有品質」。

737 MAX認證有問題 安全評估波音球員兼裁判

5個月內接連2起空難,使波音737 MAX系列面臨全球性停飛。美國媒體披露,負責把關的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竟把部分安全評估項目過度授權給波音自己做,以利加快過關。而737 MAX的停飛,也間接加深了美國與中國貿易談判的複雜程度。

電價確定不漲 審議委員會:避免影響物價

經濟部18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委員會,考量燃料成本長期為下跌趨勢、避免短期電價波動對物價造成影響,決議本次電價不調整,維持平均電價每度2.6253元。對於10月是否有調漲可能,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依目前國際燃料走勢,經濟面看來應沒有漲價壓力。

核一廠除役環評 通過環保署初審

核一廠除役環評第三次初審會議18日展開,台電表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預計144年完工啟用,環評委員審查後建議通過此案,要求開發單位補件送環評大會確認結論。

憂鬱症老藥百憂解4月停供 國內仍有14家生產同成分藥

憂鬱症老藥「百憂解」因健保藥價每年調降,加上近年原物料及運輸成本上漲等因素,將於4月1日退出台灣市場。健保署統計,百憂解每年花費健保800萬元,約有1.5萬名患者使用,國內另有14家藥廠生產同成分學名藥,應不影響患者權益。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5高中首度有學生錄取台大

大學繁星推薦18日放榜,台灣大學共錄取一般生340人,台大牙醫系首度增額錄取7人,推估和採計學測首度改為5選4有關。此外,本學年度有5所高中首度有學生錄取台大,包含新竹縣湖口高中、台南市光華高中、台東均一實驗高中、台中市新社高中、台南曾文農工,台大校方表示,符合繁星推薦盼縮短城鄉差距的精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