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衛七號首享外交郵包禮遇 16日抵美可快速通關

2019/4/14 17:25(4/14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4日電)福衛七號明天運往美國佛羅里達州,訂於6月22日發射。身為衛星管家的整測團隊說,既不捨又驕傲,6顆衛星終於完成所有測試,而且都以很好的成績「畢業」,準備升空。

福七將是第一顆享有外交郵包禮遇的衛星,進入美國時可快速通關。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說,福七因為是台美合作計畫,美國方面也相當重視,希望在衛星運送方面也提供更方便、更快及安全的方式。

接替福爾摩沙衛星三號的福七是台美有史以來最大的合作案,福爾摩沙衛星七號團隊整合測試組長陳維鈞今天在福七啟運記者會前受訪表示,6顆衛星就像6胞胎,過去由18位「褓姆」負責,每人照顧3顆衛星,「做熱真空測試時不能停下來,需要24小時輪班」,就像照顧小孩子一樣。

陳維鈞說,衛星管家每天帶著衛星做各種不同的測試,到現在整個學習階段結束,衛星畢業準備要出去執行任務,心情有點不捨又驕傲,因為「他們畢業成績都很好,出去一定是很有用的人」。

福七今天從新竹太空中心先運送至桃園機場旁的華儲公司,將搭乘明天下午1時的華航貨機前往美國,16日抵達佛羅里達州卡那維爾角空軍基地的發射場,準備在6月22日升空,為確保福七安穩運送,6顆衛星分成3個有恆溫控制的運送箱打包。

陳維鈞解釋說,衛星電池的耐受溫度為30度C,運送箱可以控制在20度左右,運送箱最外層的白色隔熱罩,可以確保今天至桃機的2小時的運送途中,溫度變化不會超過5度。

今天3個運送箱由大型氣墊車運送,前後由警車開道、護衛,還有一台備用的氣墊車隨行。陳維鈞說,氣墊車比一般卡車規格再高一些,使用空氣避震,過程非常平穩,加上運送箱的防震功能,雙重防震效果,車速可以提升到每小時80公里。

福七團隊的部分整測人員今晚出發,要先到甘迺迪太空中心迎接衛星。從運送開始到發射作業的準備和倒數,都由整測人員負責,直到衛星發射升空後才由地面操控中心接手。(編輯:鄭雪文/林孟汝)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