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有意參選 中共官媒:誰當選沒那麼重要

2019/4/18 10:33(4/18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天宣布選總統,但中共官媒未表樂觀。環球時報稱,如果郭台銘明年成為台灣領導人,兩岸緊張關係將緩解,對短期的台海局勢很可能產生轉折,但長遠看不那麼重要。

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分析,郭台銘一旦參選,他的一切都會被挖出來打,「從私生活到跟大陸做生意」;「霸道總裁」能否當選還在未定之天。

環球時報昨晚發出社評稱,國民黨的初選是個複雜遊戲,國民黨與民進黨2020年的競爭形勢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這一特殊第三方變數,郭台銘的「問鼎總統之路」將會是曲折的。

社評稱,大陸不宜對台灣選舉能夠提供抑制「台獨」的力量抱太高期望,台灣的政治體制本身決定了政黨輪替將不斷發生,導致島內的兩岸政策間歇性變化。誰在明年勝選對短期的台海局勢有關鍵意義,但從長遠看,它又不那麼重要。

社評強調,大陸必須透過力量建設和準確的對台政策不斷強化北京對台海局勢的主導權,這是處理台海問題的根本之道。大陸成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第二軍費大國,台灣當局破壞台海穩定的能力大規模萎縮,美國干預台海事務越來越困難,這是台海局勢變化的總方向。

社評稱,大陸歡迎願意共同維護「九二共識」的力量在台灣執政,如果下屆台灣當局繼續當前的激進政策,甚至更加極端,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它無非要求大陸把今後該有的舉措早一點拿出來。「在大陸、台灣和美國三方的博弈中,最不怕台海攤牌的一方顯然是中國大陸」。

俠客島認為,台灣藍上綠下的大勢已經明朗,島內民心思變,郭台銘此時出現,可謂好時機。但台灣政治複雜多變,「兩顆子彈」、「假錄音帶」等「奧步」不斷,郭台銘能否順利出線乃至當選,都在未定之天。

分析稱,可以預見的是,一旦參選,郭台銘的一切就會被民進黨挖出來打,從私生活到跟大陸做生意,都會被抹黑抹紅,屆時霸道總裁要如何耐住性子見招拆招,也是一大看點。(編輯:楊昇儒/陳家倫)108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