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肯定郭台銘願出馬 馬英九:最近見過幾次面

2019/4/17 17:02(4/17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承中台北17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鬆口參選總統,傳出前總統馬英九態度關鍵。馬英九今天表示,他與郭台銘最近見過幾次面;至於郭台銘是否提及考慮選總統,他未正面回應,僅說很多問題都討論過了。

馬英九與郭台銘關係密切,馬英九去年成立基金會,郭台銘就曾捐款。馬英九中午到立法院康園餐廳出席一場餐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郭台銘願意出來爭取國民黨提名,是很好的事情,他樂觀其成。

馬英九說,郭台銘民國59年就加入國民黨,事業橫跨兩岸、歐美,可以說是一個世界級的企業家,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滿大貢獻,能夠出來參選,且堅持要經過初選,值得肯定,是一個不錯的人選。

面對藍營基層希望國民黨能夠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馬英九則說,國民黨有制度,所有優秀的人出來爭取提名,大家都歡迎。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午受訪時否認牽線,他說,郭台銘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人,就像郭台銘講的「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這是郭台銘的使命感,才做這樣的決定。

郝龍斌說,他跟郭台銘結緣是在2010年台北市要參加上海世博會,郭台銘全額贊助,所以他送郭台銘一幅「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當求萬世名」對聯。

他表示,非常佩服郭台銘,本月初郭台銘找他時便講,如果有機會參與總統初選,不要特權,要遵照所有的制度、沒有排他性,更重要的是郭台銘願賭服輸。

「郭台銘的黨權從來沒有問題」,郝龍斌說,郭台銘是50年黨齡的優秀黨員,今天才會頒榮譽狀,郭台銘借款新台幣4500萬元給國民黨,光是利息就夠付好幾輩子的黨費。

初選辦法何時提出,郝龍斌表示,他初步了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短期內要跟有意願爭取總統提名的同志接觸,彙整意見後再擬出辦法,目前民進黨要到5月多才會有結果,國民黨有充分的時間。(編輯:謝佳珍)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