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挺巴黎協定 通過近10年首推氣候變遷法案

2019/5/3 10:22(5/3 1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231票贊成、190票反對,通過近10年首度推出的氣候變遷法案,要求川普政府讓美國留在巴黎氣候協定的陣營中。

「即刻氣候行動法案」(The Climate Action Now Act)將要求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美國發展一項計畫,以讓美國能實現巴黎協定承諾的目標,即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並阻止聯邦經費用於推動美國正式退出巴黎協定。

川普堅持他2017年的決定,即讓美國退出2015年簽訂的巴黎協定,他一直不屑於宗旨為削減溫室氣體排放的規範。

眾議員一如預期多按各黨立場投票,但有3名共和黨籍眾議員支持法案。這項法案被視為向國際社會發出信號,表示即便川普決定背棄巴黎協定,許多美國人民仍支持這項協定。

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主席帕隆(Frank Pallone)說:「我們今天傳達了一項訊息給總統、美國人民和全世界,那就是我們承認氣候變遷危機的嚴重性,而且我們打算盡其所能去解決它,今天我們傳遞的訊息是,我們仍然參與其中。」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參議院不會讓法案過關,還稱法案是民主黨的「政治戲碼」。

民主黨今年初重新掌握眾議院多數後,將氣候變遷議題重新放回議程,並舉行數十次相關聽證會。

許多希望在2020年總統大選挑戰川普的民主黨參選人,已將氣候變遷列為競選活動的一大重點議題,且全都支持美國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一些參選人,包括前德州聯邦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也支持美國設立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那也是巴黎協定的目標之一。(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8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