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焦糖哥哥名稱爭議 momo台寄存證信函槓陳嘉行

2019/5/12 12:29(5/12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曾是momo親子台的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透過臉書公開近日接獲momo台寄存證信函要求他不得使用「焦糖哥哥」稱號,momo台則發3點聲明指陳嘉行試圖混淆社會言論,引發熱議。

陳嘉行離開momo台約5年,日前卻收到前東家寄來存證信函,要求他不能使用「焦糖哥哥」名稱,陳嘉行透過臉書公開後,momo台則透過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發出3點聲明,指陳嘉行試圖混淆社會大眾的錯誤言論,並屢次侵害momo親子台的商標權與著作財產權。

momo親子台表示,陳嘉行2014年和momo台結束合作關係後,依法不能使用「焦糖哥哥」或「焦糖」名稱,而他在2017年及2019年公開演出時皆自稱「焦糖哥哥」,並唱跳momo台擁有的專輯歌曲,均有錄影存證並由律師法務處理。

對此,陳嘉行昨晚以臉書回應,舉例反擊「黑人牙膏」是不是可以告「黑人陳建州」侵權、「小美冰淇淋」是不是可以告「小美江美琪」或「小美賀軍翔」侵權,並強調他內心坦蕩,會選擇公開回覆,就代表法理情都站得住腳。

陳嘉行並說,知道momo台背後是富邦集團,絕對不缺律師,而他只是開小餐館的業主,沒有錢及心力被大財團折磨,為讓事情圓滿處理好,他願意對先前出席公開活動唱跳momo台的歌曲付費,也會去商標局註銷「焦糖哥哥」。

立委黃國昌則透過臉書聲援陳嘉行,認為富邦momo台寫了一份「奇蠢無比的存證信函」。黃國昌並表示,他23歲開始執業當律師,就是專辦商標專利案件,「我從未看過這麼愚蠢又可惡的主張商標權方式」。(編輯:張芷瑄)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