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8年近百人染麻疹 部分年輕人缺保護力

2019/5/28 15:41(5/28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8日電)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一名麻疹個案,今年截至目前已有95例,且以年輕人居多。專家提醒,麻疹傳染力強,且部分年輕人的疫苗保護力可能已衰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公布,新確診一例國內感染麻疹病例,為北部20多歲男性,5月21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及腹瀉症狀,25日出疹,經就醫通報今天檢驗確診。由於個案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研判可能在國內遭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感染源待釐清。

個案在可傳染期的22日曾在新北市新店區全家便利商店(德正店)、台北捷運、台北市松山區IKEA(敦北店)及IKEA後巷的紅燒大腸麵線店。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95例麻疹確定病例,64例為國內感染(其中45例為接觸者),3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7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為泰國10例、越南8例、菲律賓6例、中國大陸2例,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1例。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麻疹病患剛開始發病的症狀可能跟感冒類似,如有上呼吸道問題,但若開始有出疹,就應警覺可能是麻疹,建議要及早就醫,且就醫一定要戴口罩,以免傳染給更多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麻疹傳染力強,民眾出入人潮密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應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應避免帶未滿一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到麻疹流行地區。

台灣麻疹個案以20歲至39歲為多(占77%),莊人祥表示,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如計劃前往流行地區,出國前2至4週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MMR疫苗。

目前麻疹國際疫情,日本近期疫情上升,為2009年來同期最高,以東京都病例為多,其次為神奈川縣和大阪府;泰國疫情持續、中國大陸疫情自2月持續上升、美國、烏克蘭、法國疫情持續。(編輯:張雅淨)108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