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獲庇護者德國會演講 籲停止修訂逃犯條例

2019/6/5 09:46(6/5 1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4日專電)獲德國政治庇護的香港本土派人士黃台仰和李東昇今天首度公開露面。兩人在國會演講時表示,香港的人權嚴重倒退,呼籲國際社會向香港政府施壓,停止修訂逃犯條例。

綠黨黨團4日在國會舉辦天安門事件30週年研討會,邀請多位中國問題專家分析中國情勢,香港本土民主前線的成員黃台仰和李東昇也應邀出席,吸引大批香港記者採訪。

黃台仰演講時,首先感謝德國給予他們兩人難民庇護,並詳述自己參加2014年雨傘運動和成立本土民主前線的經過。

黃台仰表示,香港移交時,中國曾承諾高度自治,如今這些承諾沒有實現,新聞自由受到壓縮,示威者被判重刑,現在的香港已經和1997年前的香港完全不一樣。

對於香港政府打算修訂逃犯條例,允許將犯人引渡到中國,黃台仰批評,港府怎麼能同意將犯人引渡到一個可能受到刑求的國家?香港不僅是金融中心,也是非政府組織在亞洲推動人權的據點,逃犯條例的修訂一旦通過,「一國兩制」將名存實亡,

李東昇也表示,中國不存在公平的審判,法治指數排名低於香港,他警告,逃犯條例修訂後,香港公民和住在香港的外籍人士都可能被引渡到中國。

兩人因此呼籲國際社會向香港政府施壓,停止修訂逃犯條例。

李東昇強調,自由世界必須站出來捍衛香港的尊嚴和自由,「香港需要你們的幫助,這不只是香港人民與共黨政權的鬥爭,也是民主與暴政、自由世界與極權的鬥爭」。

主持這場研討會的綠黨黨團人權事務發言人包瑟(Margarete Bause)會後表示,她是在黃台仰和李東昇去年5月獲得庇護後才認識兩人。在德國,難民資格的審查主要由獨立機關聯邦移民及難民署負責,議員無權干涉,她對兩人獲得庇護感到欣慰。

黃台仰和李東昇是最早在德國獲得政治庇護的香港人,德國給予兩人庇護,是否代表香港人權狀況的惡化?包瑟表示,近年香港媒體被中資收購,議員就職受到阻撓,種種跡象顯示北京的高壓政策奏效,香港的政治空間愈來愈緊縮,德國有義務關心香港的人權狀況。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和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約見德國駐港代理總領事施密特(David Schmidt),對德國給予兩人庇護表達不滿。

對此包瑟認為,德國有必要站出來捍衛民主和人權,不能因為擔心中國抗議就退縮。她強調,德國給予受政治迫害的人庇護,源自對納粹獨裁歷史的反省,社會大眾也支持這樣的做法。(編輯:施燕飛)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