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如龍從武打小生演到角頭老大 不敵病魔享壽80歲

2019/6/9 18:56(6/9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9日電)資深演員馬如龍出道逾40年,早年是一線武打明星,晚年則詮釋霸氣角頭老大深植人心更奪金馬肯定,消息人士透露,馬如龍今天不敵病魔辭世,享壽80歲。

武打小生演到角頭老大 馬如龍人生謝幕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9日電)演員馬如龍出道逾40年,早年是一線武打明星的他,和妻子沛小嵐鶼鰈情深、為人稱羨,晚年則詮釋霸氣角頭老大深植人心更奪金馬肯定,如今剛過80歲生日的他不敵死神,人生謝幕。

身為演藝圈老大哥的馬如龍,今年4月才剛慶祝80歲大壽,新光醫院5日證實,馬如龍因腸穿孔釀嚴重感染,在加護病房以葉克膜救治。今天不敵病魔辭世,享壽80歲。

出道逾40年的馬如龍,演過逾50部台語連續劇,早年曾是當紅武打小生,第一部台語武俠劇是與已故藝人鳳飛飛合演「燕雙飛」,英姿瀟灑的他成電視台一線男主角,到了近幾年多在戲劇、電影作品中演出父親角色。

馬如龍在2008年國片「海角七號」中,穿西裝、戴墨鏡,腋下挾著黑皮包,演出草根味十足的代表會主席洪國榮一角,讓年輕觀眾留下經典印象,也讓他奪下第4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肯定,之後他演出電影「艋舺」,霸氣詮釋凶狠的角頭老大Geta,再創演藝事業高峰。

去年馬如龍受邀客串「鬥魚」電影版,同樣飾演黑道父親一角,不過私底下的他,其實興趣是泡茶、下棋,去年還溫柔抱著孫子開心慶生並PO上臉書,和在電影裡的流氓形象大相逕庭,讓外界看見他含飴弄孫的親和面。

馬如龍曾有過兩段婚姻,之後和歌星出身的沛小嵐牽手至今逾30年,兩人鶼鰈情深、為人稱羨,近年也常受邀上電視節目分享老夫老妻互動趣事,沛小嵐還一路幫馬如龍拉拔家中9名小孩也不覺得苦,生活相當甜蜜。

今年4月馬如龍才慶祝80歲大壽,與妻小、兒孫共聚一堂,開心吃壽桃及豬腳麵線,無奈馬如龍的22歲外孫在5月遭遇車禍,傷重不治,當時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情景,讓馬如龍相當悲慟。

馬如龍因病逝世,從武打小生演到角頭老大,演藝生涯就此拉下布幕,觀眾只能透過戲劇作品無限緬懷。(編輯:李亨山)108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