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萬人撐香港 港生唱海闊天空激動落淚

2019/6/16 22:49(6/16 2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16日電)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前舉辦「撐香港,反送中」集會,吸引近萬人參與。會上邀請多位香港社運人士發言,最後高唱「海闊天空」,現場許多港生激動落淚。

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台灣公民陣線和台灣青年民主協會16日下午,在立法院前發起「反送中,撐香港」集會。下午4時許,主辦單位估計約有近萬人參加活動。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透過錄影在集會活動上表示,昨晚有個「戰友」在太古廣場墜樓,因此今天自己懷著非常沈重的心情,參加民陣舉辦的大遊行。

他指出,林鄭月娥15日的記者會上僅表示「暫緩」修法,而非「撤回」;他認為,如果只是暫緩,未來仍可能重新提出逃犯條例,因此強力要求港府撤回。

羅冠聰說,香港曾經相當絕望,但已重拾決心以及參與運動的動力;他呼籲台港繼續支持香港,「不單單是為了香港,也為了台灣」。

雨傘運動領袖岑敖暉也在預錄影片重申,本次遊行的訴求,是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譴責警方以不合理的暴力鎮壓12日的示威,以及要求港府撤銷對當天行動的「暴動」定性,停止以「暴動罪」起訴示威者。

香港學生獨立聯盟發言人呂俊賢在演說時表示,香港近年不單沒有民主,連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都一步步被侵蝕;近年每一次反抗政府,都必須付出血和汗的代價,卻仍是輸比贏多。

呂俊賢還感嘆說,他一直以來都很羨慕台灣,能用手中的選票,反抗施暴的政府。

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則表示,香港人曾以為會有民選特首和立法會,也曾相信「一國兩制」能保障言論自由與人身安全。

他說,但今天的年輕人,卻不能大聲說出真理和對香港前途的渴望;今天港人面對的槍枝與教訓,就是要告訴台灣人「不能相信一國兩制」。

集會的最後,現場民眾將紙鶴與紙花置於舞台前方,悼念昨天過世的抗爭者。現場也合唱香港家喻戶曉的「海闊天空」,許多港人聞聲紛紛激動落淚。(編輯:林克倫)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