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隔30年商業捕鯨解禁 日本5船出海獵捕

2019/7/1 15:18(7/1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本北海道釧路1日綜合外電報導)5艘日本船隻今天出海捕鯨,是日本昨天正式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後,時隔30年多來首度恢復商業捕鯨,並設置今年底前捕鯨配額為227頭的上限。

日本長久以來一直主張僅少數鯨類面臨滅絕危機,並於去年12月宣布於今年6月30日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恢復商業捕鯨。反獵鯨國家與倡議人士批評之際,當地捕鯨團體卻歡欣鼓舞,在北海道釧路港舉辦儀式送船隻出海。

法新社報導,這5艘獵鯨小船在響亮喇叭聲下,帶著捕鯨叉出航。

當地66歲計程車司機酒井(Sachiko Sakai,音譯)說:「若有更多鯨魚肉能吃,我們會吃更多,這是日本飲食文化的一部分。國際社會反對捕鯨,怎麼不去說說陸地上飼養、被我們殺來當美食的動物?」

這幾艘船將與從日本南部山口縣下關港出航的船隻會合,這個夏季大多時間都將忙著獵捕鯨。

日本水產廳今天表示,已將今年12月底前的捕鯨上限設為227頭,包括52頭小鬚鯨、25隻塞鯨及150頭布氏鯨。

路透社報導,根據業界人士說法,日本水產廳的捕鯨上限將每年進行調整。由於捕鯨將侷限於專屬經濟水域,日方將不再如近年般獵捕約330頭的南極小鬚鯨。

國際捕鯨委員會1986年禁止商業捕鯨後,日本隔年開始以「科學研究」的漏洞進行捕撈,但於1988年停止商業捕鯨。

鯨魚肉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貧困日本社會的主要蛋白質來源,但攝取量近幾十年來顯著下滑,一年之中,日本攝取的所有肉類,鯨魚肉僅占0.1%。(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