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官員允助台灣參與ICAO 籲盟友不屈服壓力

2019/7/3 08:10(7/3 1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首席助理國務卿摩爾今天重申美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立場,表示將協助台灣參與今年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他呼籲國際盟友不要向壓力屈服,做對的事。

摩爾(Jonathan Moore)今天在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與遠景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台海關係研討會演說時重申,美國支持兩岸維持現狀,包括維護台灣現有外交關係,改善台灣國際空間。

摩爾指出,民主是台灣最好的自衛防衛武器,中國將透過複雜的網路手段干預台灣重要的民主選舉,美國隨時準備協助台灣維持選舉完整性。

談及台灣國際參與,摩爾重申美方政策不變,支持台灣加入非以主權國家為資格的國際組織,並有意義參與。因為包括傳染性疾病、民航安全、國際犯罪等都是非常重要的挑戰,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能貢獻所長。

摩爾指出,美國會盡一切努力協助台灣參與今年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3年一度的年會、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以及其他台灣可為國際體系做出貢獻的其他組織。

他也提到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理國務卿摩里(Kevin Moley)去年秋天曾向國際民航組織高階官員提起此事,美國會繼續協助台灣有意義參與。

國務院與司法部也密切合作,確定台灣有意義參與打擊跨國犯罪的國際刑警組織,以直接互動並分享有關犯罪份子與可疑活動的相關訊息,強化區域與國際安全。

摩爾表示,美方會持續向國際組織內的合作夥伴施壓,呼籲他們不要向壓力屈服,要做正確的事,讓2300萬台灣人能參與討論,為重要的全球事務做出貢獻。(編輯:王永志)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