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洋王齊麟擊敗韓國男神 美國羽球賽爭金

2019/7/14 12:20(2021/7/31 2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3日專電)美國羽球公開賽男雙4強上演「台韓大戰」,台灣好手李洋、王齊麟在1小時27分鐘的激戰之後,驚險擊敗有「男神」稱號的李龍大與他的搭檔柳延星,搶下決賽門票。

「台灣加油!」、「大韓民國!」今天在加州州立大學富勒頓分校的體育館內,上千名觀眾陶醉在這場高潮迭起的男雙4強賽,喊叫聲此起彼落。

南韓球星李龍大曾經是奧運混雙金牌,球迷最多,喊他名字的聲音最大,他因帥氣的外表而有羽球「男神」之稱。不過台灣球迷聲勢也不輸人,僑胞、留學生出動國旗,大喊台灣加油。

第1局南韓組合21比16拔得頭籌,第2局「李王配」21比16扳回一城,第3局比數一路互咬,在21比21平手之後進入「丟士」(DEUCE)。台灣組合在驚濤駭浪當中,心臟夠大顆,28比26驚險獲勝,拿下決勝的第3局。

贏球的瞬間,李洋、王齊麟兩人都跪倒在球場上,大聲吶喊,釋放壓力。

丟掉首局的情況下,台灣男兒辛苦拿下後2局,逆轉奪勝。李洋向中央社表示,能挺過壓力的秘訣是「失分的時候,我們會給搭檔更多的鼓勵,讓彼此在場上更有信心」。

李龍大、柳延星這對搭檔曾在2014年的世界錦標賽獲得亞軍。李龍大羽球生涯一度退役,參與綜藝節目演出,2017年宣告復出以東京奧運為目標,他與搭檔兩人年紀都已經超過30歲。

對李洋、王齊麟這對23、24歲的組合來說,韓國對手經驗老道,技術與細節上都占優勢,尤其對方幾度在發球的時候變換節奏,有意干擾,李洋也還以顏色,兩邊好像在打心理戰。

隨著戰局緊繃,雙方一球一球互咬,場邊觀眾的喊叫一次比一次大。王齊麟說:「感覺很好,不管是幫對方,還是幫我們,炒熱這個氣氛之後,讓我們更專注在場上。」

李洋說:「彼此勢均力敵的時候,加油聲越大讓我們更有動力,在場上發揮更好的表現,不會因為稍有落後就放棄了。比賽到了尾聲,壓力真的很大,還好有隊友的鼓勵、場邊朋友的加油,才能拿下這一勝。」

除了男雙搶下決賽門票外,男單林俊易和混雙李哲輝、許雅晴都在今天的4強賽獲勝,三組人馬在明天的決賽各自努力為台灣爭冠。(編輯:王永志)108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