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高攀不上到變隊友 李洋王齊麟合體目標奧運

2019/1/15 13:40(1/15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5日電)國中就是同窗好友,和王齊麟搭檔的念頭,當年李洋連想都不敢想,沒想到繞了一大圈,兩人終究合體,今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將是兩人聯手重新出發的起點。

去年底李洋告別母隊合作金庫,轉投土地銀行,也和國家隊搭檔李哲輝分道揚鑣,改和昔日同學王齊麟聯手,兩人從北市中山國中就是同學,等了快9年才總算聯拍。

「我們國中就看對眼了。」李洋坦言,和王齊麟聯手的想法,當年真沒想過,他自覺當時實力太差,高攀不起:「我配不上他。」

事實上,王齊麟的確很早就嶄露頭角,他曾在2012年奪得亞青男雙銀牌,近年則和學長陳宏麟聯手,兩人曾在去年世界羽球錦標賽摘下男雙銅牌,生涯最佳排名曾名列全球第4。

歷經在國家隊的征戰與洗禮,李洋實力也大幅提昇,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他和李哲輝攜手拿下男雙銅牌,為繼續提升,去年底他下定決心,先得到王齊麟「原配」陳宏麟的支持後,再尋求王齊麟同意。

王齊麟坦言,與陳宏麟擁有出色的賽季,從學長身上,也學到男雙不是只有靠速度、力量去壓制對手,但拍檔年事漸高是事實,李洋和他年紀相仿,又有相同目標,確實是眼前最好人選。

過去自覺配不上,如今李洋得意笑說:「現在當然配得上,不然我也不會在這裡。」

李洋與王齊麟這個全新組合,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將是兩人合作的首場比賽,王齊麟說:「我和學長(陳宏麟)有個美好的Ending,接下來我希望能有個好的開始。」(編輯:張芷瑄)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