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卸任前最後戶外公演 林懷民:感謝觀眾龐大力量支持雲門

2019/7/27 23:41(7/28 0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27日電)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今晚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率領舞團舉行演出他卸任前最後一次的戶外公演。林懷民感性致謝台灣觀眾,並說是大家的龐大力量,支持雲門走下去。

今天的演出,是雲門戶外公演24年來的第62場演出,也是雲門舞集創團至今,第2432場表演。

林懷民表示,當雲門在國外巡演時,他的鄉愁就是7月廣場上人群的掌聲。大家的熱情,讓雲門舞集知道他們在國外奔波時,是代表哪些人在國際舞台上呈現台灣,「是大家的龐大力量,支持我們走下去」。

林懷民也說,雲門舞集的舞作雖來自他的構想與意念,「但46年來,是雲門的舞者用汗水與青春,賦予舞作靈魂。」

談到今晚演出的「林懷民舞作精選」節目內容,林懷民表示,這些片段是由9名舞團資深舞者周章佞、楊儀君、蔡銘元、黃珮華、蘇依屏、王立翔、柯宛均、林心放、黃㜫雅等人挑選。

而這9名舞者,也將從今年8月起到年底,陸續離開雲門的舞台。今晚也是他們最後一次在戶外舞台上,為台灣觀眾跳舞。

謝幕時,舞台上方落下繽紛的花瓣,林懷民也特別向觀眾一一介紹9名即將離開雲門的資深舞者,以及其他演出的舞者,現場觀眾也點亮手機的手電筒揮舞,讓兩廳院廣場變成一片搖曳星海。.

林懷民也特別介紹為雲門服務32年,並曾在林懷民舞作「九歌」中飾演女巫一角的現任助理藝術總監李靜君,接受大家的掌聲。

今晚有家長帶著在雲門教室學舞的孩子來看演出,還有觀眾從台中、彰化等地特地北上。還有許多觀眾是多次參加雲門戶外公演,甚至有年長觀眾表示,他們是雲門的死忠粉絲,從雲門的「薪傳」與「九歌」一路追隨,看著雲門一路成長。

談到大家對雲門舞集的印象,許多觀眾都表示,很欣賞林懷民以深厚的文學基礎與中華文化作為底蘊,並在西方現代舞中融入與中華文化元素。還有觀眾認為,林懷民在舞作中融合太極引導的元素,讓他近年的作品越看越舒服。

許多觀眾都對於林懷民即將退休感到不捨,但林懷民強調,他創辦的雲門舞集並不會退休,將繼續和觀眾相約明年7月戶外見。(編輯:張佑之)108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