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東部戰區陸軍貼文恐嚇反送中 不久又自刪

2019/8/14 20:00(8/14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下午一度透過微信發文恐嚇,指深圳出發到香港只要10分鐘,還搭配寫著「港毒分子」、「秋後的螞蚱」的蝗蟲圖片,指「秋天會逐漸絕跡」。但不久後卻又自刪文章。

然有圖有真相,一些向來敵視香港民主運動的新浪微博帳號上,還能看到此前的轉發圖片。更有趣的是,深圳、廣東屬於「南部戰區」範圍,竟由「東部戰區」陸軍發文聲討,跨區指揮管很大引發網友好奇。

共軍東部戰區陸軍微信公眾號「人民前線」傍晚發表文章,內容聲稱想「冷靜地普及7條常識」,前4條分別引用香港基本法、中國反恐怖主義法、中國武警法、鄧小平文選等內容,中國方面可在香港一旦發生動亂時,駐港解放軍及武警可依法在香港平亂。

相較於前4條的威脅意味,第5到7條則有更濃厚的恐嚇意味。其中,第5條寫著「深圳灣附近的春繭體育館(日前被拍到停放眾多軍車之處),從這裡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10分鐘,距離香港機場56公里」;第6條則是「2019年8月8日,立秋」。

第7條則接續第6條,寫著「『螞蚱』是一種直翅目蝗科動物,學名叫『蝗蟲』,成蟲存活期約90天,產卵期較長,多次交配,分批次產卵。由於季節變化和食物短缺,『在秋天會逐漸絕跡』」。

這篇文章還配了3張圖。第一張截自中國百度地圖,是深圳春繭體育館到距離香港機場的路線、距離及行車時間;第2張則是蝗蟲的照片,並加註「秋後的螞蚱」及打上紅叉的「港毒分子」字樣;第3張則是日前網路流傳的春繭體育館停放眾多軍車圖。

然而,這篇恐嚇意味十足的文章,在張貼並被轉發後不久,「人民前線」的網管卻又自行刪除,原因不詳。(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