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白鹿可能直撲台灣 氣象局估23日發布海上警報【更新】

2019/8/21 15:27(8/23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輕度颱風白鹿朝台灣來,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預估,可能23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陸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但發布時間還要再觀察;不過,24日全台都會降雨,且可能有大雨。

更新》颱風白鹿南偏 預計23日下午發陸警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白鹿今天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41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行進。

氣象局說,如果白鹿行進方向及速度不變,預估23日就會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是白天還是晚上發布警報,因颱風行進路徑仍可能因太平洋高壓強度而有變化,明天會較確定。

氣象局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說,陸上警報時間,要看颱風未來暴風圈半徑及颱風未來行進方向是北偏還是南偏,如果往南偏,發布時間就可能提前。

氣象局說,因白鹿距離台灣已不遠,未來再增強幅度有限,研判可能就維持輕度颱風,7級風暴風半徑最大可能是180公里。

氣象局預測,受颱風影響,24日全台都會降雨,且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編輯:方沛清)1080821

全台17縣市午後豪大雨特報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今天下午2時形成,另外午後全台多處降雨,氣象局發布17縣市豪大雨特報,觀測到新北市三重區時雨量破70毫米,台北市大同、中山、士林時雨量超過80毫米。

氣象局下午2時發布大雨特報,台灣本島只有彰化縣及花蓮縣除外。在下午3時許,受到大雨影響縣市也有國家級警報發布,提醒民眾注意防災。

氣象局說,主要是低壓帶與午後對流旺盛影響,新竹以北、南投、嘉義、雲林、屏東地區、蘭嶼、綠島及西半部、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尤其連日降雨,山區應防範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觀測,下午1時50分至2時50分,雨勢較明顯的是新北市三重區,時雨量達72.5毫米,下午2時到3時,台北市中山區、士林區及大同區,雨量都超過80毫米。(編輯:陳清芳)108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