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志傑加盟富邦勇士 許晉哲:盼志傑成為隊神

2019/8/22 18:18(8/22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野獸」林志傑在中國職業男子籃球聯賽(CBA)征戰超過10年,甚至成為浙江廣廈的「隊魂」,如今他返台加盟富邦勇士,富邦總教練許晉哲說,期盼林志傑能成為球隊的隊神。

許晉哲透露,過去造訪浙江廣廈時,球場裡有一張林志傑的巨型海報,上面寫著大大的「隊魂」2個字,這給了他很大的感動和感觸,沒想到繞了一大圈,兩人將攜手合作,他除了希望林志傑能把嚴以律己的態度傳承給隊內年輕球員,也期待台灣籃壇「野獸」能成為富邦未來的「隊神」。

富邦是上季超級籃球聯賽(SBL)冠軍,本季則轉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林志傑過去在台灣啤酒時期的戰友陳世念,以及國家隊好友田壘、李學林等人,則同樣效力ABL的寶島夢想家。

問到將和好友們場上過招的感想時,林志傑僅淡淡地說:「現在我只希望盡快熟悉富邦的體系,和隊友打出好的比賽,讓球迷進場有價值。」

林志傑在浙江廣廈改披27號球衣,返台加盟富邦後穿回過去球迷們熟悉的12號,他解釋,老婆幫他生了3個可愛的小孩,因此會穿27號的原因是因為「愛妻」,如今他回到熟悉的土地重新出發,所以才想換回自己最熟悉的背號。

過去CBA賽季結束後,林志傑返台最多休息一個半月,就會回到中國展開訓練,這次休季他在台灣待了超過4個月,連寶貝兒子都好奇問他:「爸爸怎麼現在還在(台灣)。」讓林志傑很難招架,只好回答兒子:「爸爸還在休息。」

這也是林志傑會決定返台打球的主因,他坦言,打球後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少很多,加上父母年事漸高,他希望可以多陪陪家人,此外他也不忘幫新球隊拉票,呼籲球迷11月以後踴躍到新莊體育館和台北和平籃球館,幫主場出戰的富邦勇士隊加油。(編輯:張芷瑄)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