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立委艱困選區 民進黨打年輕牌

2019/8/24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民進黨24個立委徵召區,還剩下12個選區,9月4日前要布局完成;多個艱困選區布局過程一波三折,至今無法定案,但黨內敲定年輕化方向,像是可能出征馬祖的現任發言人李問,年僅30歲。

民進黨在台北市第1、2選區已分別提名現任立委吳思瑤、何志偉;第4選區(內湖、南港)徵召市議員高嘉瑜;第5選區(中正、萬華)不提名,與現任立委林昶佐合作;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徵召市議員許淑華。

不過,民進黨在台北市第3選區、第6選區與第8選區的布局過程,一波三折。原本黨中央規劃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區)徵召中研院學者吳乃德兒子吳怡農;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區)徵召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陳治維;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區)徵召律師謝佩芬,不過,黨內有意見,再加上最後陳治維個人意願問題,布局又生變;由於這3區布局是連動考量,可能改由市議員王閔生、簡舒培上陣。

不過,黨內人士說,包括台北市松信區許淑華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台北市文山不管是安排吳怡農或王閔生,對上國民黨的賴士葆,年輕化的特色都非常明顯。

除了台北市,民進黨在新竹縣鎖定的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曾徵詢過的前客家部主任鄭朝方,也都是新世代;另外,最艱困的馬祖,也可能派出年僅30歲的民進黨發言人李問參選。

民進黨內人士指出,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提名策略小組在思考徵召區提名人選,一是實力考量、二是希望能夠有新生代,讓整體地方有戰力,拉升政黨支持度,在這個邏輯下,的確是往年輕化的方向思考。

羅文嘉表示,從民進黨中央黨務主管安排到選區提名,年輕化都是方向;尤其在立委艱困選區布局,不受限原來的角色,而是在年輕化的方向上,去評估條件適不適合,能不能接受挑戰,打好這場選戰。

民進黨在立委提名徵召記者會,即打出「2020世代共贏」的口號。黨內人士說,世代共贏是今年民進黨928黨慶的主軸,一方面連結資深世代,同時希望年輕世代傳承。羅文嘉則說,2020世代共贏做為民進黨在大選的訴求,就是希望不同的世代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成果。(編輯:紀淑芳)108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