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除大港開唱 Wecare:明華園也被查水表

2019/9/16 13:40(9/16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除了大港開唱之外,「Wecare高雄」今天再揭被查水表的還有明華園歌仔戲團,「Wecare高雄」質疑演歌仔戲何罪、看歌仔戲又有何罪。文化局回應,是內部資料調閱及查核,未打擾戲團。

經與明華園日字團團長陳勝在聯絡表示,並未接獲通知,「要來查也沒有關係」。

大港開唱日前於臉書揭露感受不到市府的支持並說明年將停辦,「Wecare高雄」指出是遭到查水表,文化局否認,不過有說是配合政風調閱大港開唱資料。

今天「Wecare高雄」再貼文指出,「演歌仔戲何罪、看歌仔戲又有何罪」,還道出查水表的事情也還在進行。

「Wecare高雄」指出,大約韓國瑜宣布被動參選後,以議員調查並銜市長之命,將氣爆藝術紀念裝置所有評選資料民眾參與資料工程資料所有一切裝箱送政風處。

再來也以議員之名銜市長之命,大港開唱11屆的所有公文企劃核銷發票裝箱送去政風處。因為當年氣爆百日有撫慰災區的3場藝文演出活動,所以連帶2011到2018年的庄頭藝穗節歌仔戲演出簽案、標案、計畫書、核銷資料發票,文化局一樣都蓋章交給政風。

「Wecare高雄」指出,「庄頭藝穗節」2011年開始,是因縣市合併幅員遼闊,為推動文化平權,市府希望每年下半年非市區的原縣區鄉鎮,能有至少1場以上的藝文表演。

「Wecare高雄」指9年來庄頭藝穗節共演出185場,含明華園天字戲劇團33場、春美歌劇團35場、尚和歌仔戲團26場、明華園日字戲劇25場、勝秋戲劇團15場等。

「Wecare高雄」指「是什麼樣的人,背著人毫無掙扎,手不抖心不痛的蓋章讓好幾箱的民間資料,送給政風處,而且明知沒有任何事證,至今不願承認」;「Wecare高雄」還說,「翻箱倒櫃找資料找碴,射箭再畫靶這種抹黑迫害行為,是台灣好不容易走出來,我們共同絕不允許的事」,指「他們」不讀書、不看資料、不識法律。

有關歌仔戲團遭查水表一事,文化局澄清「絕無此事」;市府政風單位為釐清八一氣爆心靈重建計劃中歌仔戲演出有無費用偏高情形,由政風室向業務單位調閱內部簽核及驗收資料,是機關內部資料調閱及業務查核,絕無向廠商或戲團索取資料,也無打擾戲團情形,盼外界勿因政治立場不同無限上綱,扭曲事實以訛傳訛。(編輯:林沂鋒)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