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米塔陸警解除 6縣市大雨特報

2019/10/1 07:16(10/1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清晨5時30分已經解除中度颱風米塔的陸上颱風警報,以目前路徑預估,今天上午11時30分將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根據上午8時30分預報,米塔的中心位置已在基隆的北北東方約2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北進行,若行徑無特殊變化,氣象局預計將於上午11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雖然颱風環流主要都已經慢慢離開,不過還有一些外圍雲系影響到台灣,目前在中部以北地區,特別是山區部分,還是有些下雨的情況,預計今天中午過後,整個天候狀況會明顯好轉。

氣象局指出,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及澎湖、馬祖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陣風及較大風浪,並有長浪發生,尤其馬祖地區及蘭嶼、綠島仍有10至12級強陣風發生的機率,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氣象局表示,過去這幾天雨量以宜蘭地區最多,其次為新北跟桃園的山區,土壤的含水量相當的高,氣象局提醒盡可能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氣象局預測,明、後兩天台灣各地應該都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的情況屬於舒適甚至有點偏熱,預估明後兩天北台灣地區的高溫大概是攝氏30到33度,早晚的溫度是23到25度,稍微偏涼,未來3天屬於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氣象局說,颱風離開台灣之後,現在米塔算是中度颱風下限標準,慢慢北上之後,條件不適合發展,甚至有減弱情況,可能降為輕颱,預計在2日晚上,中心可能在南韓登陸。

米塔颱風解除陸上警報遠離 天氣逐漸回穩

中央氣象局已於今天清晨5時30分解除米塔颱風陸上警報,隨著颱風逐漸遠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上午仍有短暫陣雨,下午之後會轉為多雲的天氣,而南部及花東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

今天各地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攝氏30、31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約32、33度。

氣象局表示,適逢大潮期間及颱風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台灣及澎湖、馬祖沿海風浪仍大,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清晨至上午颱風中心在東北角近海面處,竹苗以北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較好,午後隨著颱風遠離,風速減弱,降雨情況逐漸趨緩,中部以南擴散條件轉差。

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普通」等級;詳查環保署網站。(編輯:張銘坤)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