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除與北京姐妹市關係 布拉格市7日開會討論

2019/10/5 23:17(10/6 0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5日專電)布拉格市府7日將開會討論是否解除與北京的姐妹市關係,會中如果通過決議,市議會近日就會排入議程進行表決。市長賀瑞普抱怨,市府曾多次與中方交涉,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捷克新聞社(CTK)4日報導,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表示,市府曾就刪除姊妹市協定「一中條款」一事,多次與北京交涉,然而對方卻毫無回應,因此市政會議7日將討論是否解除與北京的姐妹市關係。

2016年3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捷克,兩國簽署多項協議,首都布拉格與北京並締結為姊妹市,布拉格在姊妹市協定的第3條承諾遵守捷克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並認知「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

隸屬執政聯盟的市府官員瑪爾凡諾娃(Hana Kordová Marvanová),7日將在市政會議提案討論。她強調,首都的合作協定不應納入政治宣言,因此這條條款不合規定,況且布拉格也不應該用這種方式支持獨裁政權。

布拉格市政會議如果通過決議,終止與北京姐妹市關係的提案近期內就會排入市議會議程,開放全體議員表決。

駐捷克代表汪忠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對布拉格市議會和市府的決定表示尊重,強調會繼續與布拉格市發展更好的關係。(編輯:林憬屏)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